亞視售港視或涉內幕交易 馬時亨料證監插手調查

[2015.04.01] 發表
亞視《六點鐘新聞》報道亞視大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征決定將控股權轉讓予港視主席王維基,但亞視執董葉家寶在昨晚7時許乘座駕離開亞視總部時,未有回應任何問題。(李澤彤攝)

香港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周三表示,亞視大股東發放股權轉讓予港視消息或構成內幕交易,相信證監會會主動調查。證監會表示不作評論。

馬時亨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事件某程度上已反映有關消息並不正確,亞視大股東發放有關消息或已犯法,可能構成內幕交易,因港視是上市公司,消息可能引致港視股價出現波動,令成交量增加,有人或可從中得益。

馬時亨又稱,港視在事隔一段時間後才澄清,會令人懷疑是否有人在市場上進行炒賣活動,他相信證監會會主動調查。證監會表示不作評論。馬時亨又說,很多有心人都想挽救亞視,但因股權複雜,聽說大股東王征叫價太高,令有興趣買家卻步。他表示,曾審視過亞視帳目,發覺需要15至20億港元才可以救到亞視。

更多要聞一
小型飛機迫降公路撞汽車
1架小型飛機周二在明尼蘇達州高速公路迫降﹐撞到1輛汽車。圖為被迫降小型飛機撞到的汽車。 詳情
兩槍手與人質斃命
土耳其左翼激進組織昨闖入伊斯坦布爾法院挾持檢察官,並在社交網發布相片(圖)。土耳其特種部隊昨進入法院,現場傳出槍聲。 脅持人質事件終流... 詳情
紙飛機大賽
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舉辦紅牛紙飛機大賽﹐為奧地利的世界紙飛機大賽選拔競賽者﹐參加者有弗吉尼亞大學、弗吉尼亞... 詳情
商業及技術移民申請 卑詩突叫停90日清舊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突然宣布,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 PNP)由於受到連串聯邦移民政策影響而申請量激增,積壓嚴重,即日起凍結商業移民及... 詳情
商業移民類別 中國人佔半數
卑詩的PNP所審核的絕大部分是技術移民,至於另一類PNP商業移民類別,則中國人佔一半,是最大來源國。此外,移民部去年公布的一項統計顯示,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