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李源潮家鄉 無錫副書記跳塔亡

[2015.04.01] 發表
昨日跳塔身亡的江蘇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昨午從宜興市一個景區逾百米高塔上墮下死亡,官方稱其患有抑鬱症。蔣洪亮長期在江蘇任職,曾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家鄉漣水縣的縣委書記。內地近年反貪腐令到官不聊生,已有數十名大小官員自殺,死因均是患有抑鬱症。

數十官員自殺 死因皆為抑鬱

微博有消息指,昨日中午12時,一名男子從江蘇宜興市龍背山森林公園文峰塔跳下,塔高108米。網絡照片顯示,躺在文峰塔下台階上的男子身著西服、藍襯衫和運動鞋,腦部附近有血液溢出,雙腿扭曲呈「一字馬」叉開。下午6時許,宜興市警方通報,跳塔男子經搶救無效死亡,死者是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患有抑鬱症。

江蘇成反腐重鎮 不利李源潮

蔣洪亮1959年生,是江蘇宜興人,長期在宜興市任職。2003年5月任漣水縣委書記,漣水縣是李源潮的家鄉。2006年始先後在無錫托管的宜興和江陰市主政。2012年,蔣洪亮任無錫市委副書記後又兼任無錫政法委書記。據內地媒體報道,蔣洪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3月24日,他當日出席會議並發表了講話。

十八大後,江蘇成為反腐的重要目標省份之一。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南京市長季建業、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均是在十八大後下馬的江蘇廳級或以上官員。由於李源潮曾主政江蘇,且他在升任中央組織部長之後,江蘇有大量他的舊部獲得提拔,因此外界也有分析認為,江蘇的反腐行動對李源潮不利。

網上有消息指,蔣洪亮與遠東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蔣錫培為親家,根據2012年發布的「胡潤長三角地區財富報告」,蔣錫培是無錫的首富家族,財富90億元,位列財富榜第44位。

更多中國要聞
新華社引「一中論」 柯﹕斷章取義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周一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及中評社等媒體聯合採訪,就兩岸問題發表看法。新華社昨日發表訪問內容,引述柯稱:「一個中... 詳情
據《中國時報》報道,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一五新觀點」兩岸政策論述,國台辦表達正面看法。總統府不願評論,民進黨中央也全面低調,不願對此任何... 詳情
571華僑撤離也門回國
【明報專訊】也門戰亂,顯現出中國跨部門合作的驚人效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3月31日表示,在跨部會及使領館合作下,已於3月31日上午撤離... 詳情
最大國有林區結束63年採伐
記者從全面停止重點國有林區天然林商業性採伐電視電話會上獲悉:在黑龍江重點國有林區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試點的基礎上,從4月1日起,停伐範圍擴大... 詳情
醫療費倍增 重慶百人衝擊市委
【明報專訊】重慶市渝中區通往江北區、渝北區的樞紐路段上清寺,昨日被逾百名尿毒症病人堵住。示威者對以兩倍或三倍上升的醫療費用感到強烈不滿,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