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華僑撤離也門回國

[2015.04.01] 發表
擔任也門撤僑的護航艦隊濰坊艦艦員與同胞擁抱告別。(中新社)

【明報專訊】也門戰亂,顯現出中國跨部門合作的驚人效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3月31日表示,在跨部會及使領館合作下,已於3月31日上午撤離第二批449名陸僑,截至目前已有571名陸僑及8名中資聘用的外籍人士撤離也門。目前已有104人返抵北京。

據新華網報道,在中國駐吉布提使館協助下,59名從也門撤離的中國公民3月31日晚經吉布提共和國首都吉布提市回國。

當地時間3月31日凌晨5時30分,449名撤離也門的中國公民乘坐中國海軍護航編隊護衛艦濰坊艦平安抵達吉布提港。據中國駐吉布提大使符華強介紹,在這批撤入吉布提的中國公民中,59名中國公民搭乘晚上7時多的商業航班回國,晚些時候百餘名中國公民將乘坐另一個航班回國,另有60餘人將乘坐1日凌晨的航班回國。

首批122名中國公民搭乘中國海軍護航編隊護衛艦臨沂艦,於29日晚先行抵達吉布提。在那批撤離人員中,百餘人已經在使館協助下,於30日乘坐商業航班離開吉布提。

符華強說,使館將根據撤離人員的公司安排和個人意願,在近日協助其餘人員回國。

目前,大部分暫留在吉布提的撤離人員在阿澤谷雷體育場的臨時安置點進行休整。

另外,聯合國駐也門的國際工作人員也全部撤離也門。

中國海軍完成也門撤僑 恢復護航

另據央廣軍事報道,3月31日,軍方宣布赴也門撤僑任務結束。4月1日,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恢復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任務,護航時間表、集結地域等等情況按照原計劃進行。

更多中國要聞
最大國有林區結束63年採伐
記者從全面停止重點國有林區天然林商業性採伐電視電話會上獲悉:在黑龍江重點國有林區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試點的基礎上,從4月1日起,停伐範圍擴大... 詳情
醫療費倍增 重慶百人衝擊市委
【明報專訊】重慶市渝中區通往江北區、渝北區的樞紐路段上清寺,昨日被逾百名尿毒症病人堵住。示威者對以兩倍或三倍上升的醫療費用感到強烈不滿,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多名醫生在微博爆料稱,四川省人民醫院普外科周曉輝主任醫師,因醫療糾紛,精神壓力過大,自縊身亡。據知情人士爆料,周曉輝遭遇「醫... 詳情
江南水鄉13古鎮組團申遺
【明報專訊】內地「申遺熱」繼續燃燒,江蘇及浙江近日簽署聯合協定,將包括有「天下第一水鄉」的江蘇周莊、同里、甪直,以及浙江烏鎮等共13個江南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萬年縣警方日前在街頭設卡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輛可疑汽車衝卡離開,汽車後座一名女子大聲呼救並跳車求救,警員隨即停車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