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緊鑼密鼓 年底正式成立

[2015.04.01] 發表

儘管美日在最後一刻並未選擇搭上亞投行這列「東方快車」,但亞投行的籌建緊鑼密鼓推進。籌建亞投行第3次談判代表會議3月30日起在哈薩克阿拉木圖一連舉行2天。

中國財政部表示,這項會議除歡迎約旦、盧森堡、英國、瑞士等4國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還針對多邊臨時秘書處起草的《亞投行章程(草案)》修訂稿,進行「深入和富有成效」的討論。會前,多邊臨時秘書處舉行了研討會,就治理結構、環境和社會框架、採購政策等問題向各方做了專題匯報。

該會議由籌建亞投行談判代表會議常設主席、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和會議聯合主席、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艾博拉特.杜薩耶夫共同主持,29個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談判代表及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出席會議。

新聞稿還提到,香港特區政府也派員以中國政府代表團成員身分,參加這項會議。

根據亞投行籌建工作計劃,各方計劃於今年中商定亞投行章程終稿並簽署,之後經成員國批准生效,年底前正式成立亞投行。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拘網媒編輯被轟打壓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周一派員突擊上門搜查著名新聞網站《大馬內幕者》的辦公室,當場拘捕3名編輯主管,昨日再扣查網站總編輯和母公司的行政總裁。事... 詳情
《大馬內幕者》屢惹官非
《大馬內幕者》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最為「惹火」的新聞網站,經常批評政府施政,屢招當局反擊。該網站及其母公司The Edge的同名財經雜誌上月初... 詳情
學者:政府弱勢 搬僅餘武器箝制
大馬政府以《煽動法令》和《通訊及多媒體法令》控告5名資深傳媒人,再次惹來打壓新聞自由的抨擊。研究大馬政治的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學系教授... 詳情
涉侮李光耀少年受審  父含淚道歉
涉嫌拍片侮辱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和詆珥C穌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昨日上庭受審。陪同出庭的父親表示,要向李光耀的兒子、現總理李顯龍道歉。國家法院裁准余... 詳情
日《外交藍皮書》批評華圖改釣島現狀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的2015年《外交藍皮書》草案,明確提到「對大戰深刻反省」。關於中國的動向,草案提及中國公務船駛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