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美莎克減弱 料下周靠近香港

[2015.04.03] 發表
美國太空總署前日以衛星拍下美莎克巨型風眼,指衛星圖顯示其中心雷暴帶威力強勁,屬第四級颱風。(美國太空總署圖片)

【明報專訊】吹襲菲律賓、中心時速高達175公里的超強颱風美莎克昨午減弱為強颱風,下周有可能靠近香港。不過,天文台預測,美莎克未來兩三天大致移向呂宋,進入南海後將進一步減弱,料周日減弱為熱帶風暴。另外,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將於下周中為華南沿岸帶來較涼及有雨的天氣,氣溫由今日最高28℃,降至下周四最低19℃。

下周四降至最低19℃

美莎克正迫近菲律賓,美國太空總署前日透過衛星,拍下美莎克巨型風眼的宏偉影像,並指衛星圖顯示美莎克中心雷暴帶威力強勁,下雨量達每小時70毫米,屬第四級颱風。但聯合颱風警告中心指美莎克有輕微減弱[象,正逐步向西北移動。

天文台昨午表示,美莎克已減弱為強颱風,以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呂宋並逐漸減弱,料周日減弱為熱帶風暴﹔又指未來兩三天一股海洋氣流繼續為華南沿岸帶來溫暖潮濕的天氣,但下周中將有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為華南沿岸帶來較涼及有雨的天氣,氣溫由今日最高28℃,降至下周四最低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突然請辭,揭示了市建局內部矛盾嚴重。對於外界傳出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曾經在董事會上提出與私營收樓商田生集團合... 詳情
瀕危栗鳽 26年後再現香港
【明報專訊】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雀鳥的栗鳽,闊別26年再現香江!現時全球少於2500隻栗鳽,去年12月其中一隻罕有地被西貢兩名外籍村民...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上月26日發電郵予剛上任港大校務委員的李國章,要求對方撤回「港大教授不務正業,導致港大排名下跌」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中大深圳分校向內地教育部申請開辦會計等6科主修,但只有5科獲批准,專業會計課程則未能獲批,校方將課程「降格」,成為國際... 詳情
理大生助八旬婆婆圓婚紗夢
【明報專訊】年近八旬的文慕賢因家境貧窮,當年在婚禮上未能穿上華麗婚紗,曾是她人生一大遺憾。幸而文婆婆最近獲邀參與一項設計活動,在理大學生協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