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再失兩閣員 不爭取連任
新民主黨指閣員紛掛冠 顯示保守黨出問題

[2015.04.04] 發表
巴隸司
格洛弗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的內閣再有兩名閣員決定﹐不會在聯邦選舉競選連任。法語及國際發展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加拿大傳統部及官方語言部長格洛弗(Shelly Glover)周五宣布﹐他們不會在秋季大選爭取連任。

巴隸司和格洛弗刻意在復活節周末低調宣布﹐他們快要退出政壇。

巴隸司在他的互聯網站發表聲明﹐表示他有個人理由﹐不再競逐議席。他說﹕「我服務公職將近10年﹐是時候交棒?全身而退﹐譜寫人生新章。」他會保持梅根蒂-萊拉伯爾(Megantic-L'Erable)選區議席﹐直到下一次選舉。格洛弗說﹐她要退出政壇﹐最大的理由是家庭。她發表聲明﹐表示她要重返警界。她說﹕「我從警界轉為立法員﹐成為政府的一分子﹐通過30多條刑事及司法法案﹐倍感自豪。」

2部長將維持職務至大選

總理辦公室消息來源說﹐兩名部長都會維持內閣職務﹐直到大選﹐即時沒有計劃改組內閣。總理辦公室試圖淡化兩名部長同時流失一事﹐指兩人最近向哈珀表明去意﹐他們宣布不再競選﹐事前已有安排。

最近數月﹐哈珀內閣的離職部長不止是巴隸司?格洛弗。今年稍早時﹐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突然離職﹐並說不再競選連任。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博勒利斯(Alexandre Boulerice)指出﹐內閣閣員紛紛離職﹐顯示保守黨出問題。

說﹕「現在巴隸司和格洛弗求去﹐那個團隊削弱﹐顯露政府有點衰竭。」

杜魯多認為對內閣影響低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透過發言人說﹐哈珀一直緊緊操控內閣﹐多名閣員離去﹐對內閣的影響不大。

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n)指出﹐保守黨大抵會在選前徵備人馬﹐避免最後關頭有意外。

他又說﹐他不認為多人求去﹐保守黨的勝出的機會就會減低。

巴隸司2006年首次當選﹐歷任工務部長?政府服務部長?重量級的工業部長與魁北克統帥。2013年內閣改組﹐他貶至國際發展部長。

格洛弗2008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去年秋天﹐聯邦操守專員裁定﹐格洛弗沒有在年初籌款活動中觸犯利益衝突法規。

更多加國新聞
加艦東太平洋緝毒 繳5200公斤毒品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國防部說﹐一艘加拿大軍艦上月在太平洋東部哥斯達黎加對開海域執行大規模掃毒任務﹐截獲超過5,200公斤可卡因。 加... 詳情
阿富汗戰場戰功赫赫 萬斯或任新總參謀長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萬斯中將(Lt.-Gen. Jonathan Vance,圖)在國內外指揮加軍﹐累積豐富戰場經驗﹐最有可能接任新國防總... 詳情
圖書文獻庫削支6年 終獲資金添購藏品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圖書文獻庫(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勒緊腰帶6年﹐盡量削減開支?停止收購藝術品﹐... 詳情
華艦載加僑撤離也門 驚險萬分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協助加拿大等國僑民撤離也門行動的更多細節昨日曝光。行動時十分驚險,外圍戰鬥逼近中國軍艦。另一方面,接載加拿大公民撤離也門... 詳情
退休機師談工作挑戰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飛機乘客也許擔心天氣惡劣﹐影響航機飛行﹐一名退休國際機師指出﹐機師都受過特別培訓﹐面對突發事件﹐都能處之泰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