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文獻庫削支6年 終獲資金添購藏品

[2015.04.04] 發表
加拿大圖書文獻庫(圖)已恢復收購藏品。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圖書文獻庫(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勒緊腰帶6年﹐盡量削減開支?停止收購藝術品﹐現在手頭忽然鬆動﹐可收購藏品。

這是它6年來首次收購藝術品﹐加拿大圖書文獻庫周四宣布﹐它以17.5萬元收購10件溫克沃斯(Winkworth)珍藏品﹐包括水彩畫﹔1冊加拿大?美國與牙買加遊記。

加拿大圖書文獻庫收購新藏品﹐最尖銳的論者也誇讚它﹐認為這是多年緊縮開支後的正確做法。

國家文獻館沒有增添加拿大文物的經費﹐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ers)一直說﹐歷史紀錄可能斷層。現在它恢復收購行動﹐大學教師協會認為有理由樂觀。

大學教師協會行政總監魯賓遜(David Robinson)說﹕「還有很多事情要辦﹐彌補圖書文獻庫的損失。」

圖書文獻庫收購新藏品﹐承擔大約一半費用﹐亦即8萬元。傳統部出資7.5萬元﹐加拿大圖書文獻庫之友(Friends of 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捐出2萬元。

首席圖書員貝爾蒂奧姆(Guy Berthiaume)發表新聞稿﹕「加拿大圖書文獻庫保存這批珍貴藏品﹐倍感欣慰。」

圖書文獻庫停止收購藏品﹐大學教師協會表關注﹐它向去年6月到職的貝爾蒂奧姆提起這事。

前行政總監圖克(James Turk)在信中說﹕「圖書文獻庫2009年初宣布凍結收購行動10個月﹐現在過了5年﹐仍未恢復收購行動。實際上﹐過去這幾年﹐圖書文獻庫已經失去收購基建。」

圖書文獻庫2002年獲得國會特別撥款600萬元﹐購買溫克沃斯收藏品3.33萬幅複製畫?700幅水彩畫?8幅油畫和更多藏品。2008年﹐文獻庫聯手加拿大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向溫克沃斯收藏品購買大約1,200幅複製畫?畫作及素描﹐成本45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華艦載加僑撤離也門 驚險萬分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協助加拿大等國僑民撤離也門行動的更多細節昨日曝光。行動時十分驚險,外圍戰鬥逼近中國軍艦。另一方面,接載加拿大公民撤離也門... 詳情
退休機師談工作挑戰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飛機乘客也許擔心天氣惡劣﹐影響航機飛行﹐一名退休國際機師指出﹐機師都受過特別培訓﹐面對突發事件﹐都能處之泰然。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前天在得知有一名溫市中學生感染麻疹,令這波麻疹潮確診人數增加至5人,教育局並已在Lord Byng中學設立預防注射門... 詳情
卑詩可見月全蝕僅4分鐘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說﹐人們可在周六凌晨觀看本世紀最短的一次月全蝕。 專家指出﹐加拿大人要看月全蝕﹐最佳位置是卑詩省。... 詳情
加擴大禁令 阻從美攜禽類食物入境
(溫哥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美國確認兩宗禽流感新案例﹐加拿大擴大禁令﹐阻止旅客從美國帶禽類食物入境。美國兩宗禽流感新個案在蒙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