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擴育兒福利金 籲20萬合資格家庭申領

[2015.04.17] 發表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擔心有錢沒人拿﹐正在尋找大約20萬戶合資格家庭﹐領取全民育兒福利金(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政府最近擴大這個項目﹐不過一些有孩家庭可能未在該系統登記。

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希望媒體及公眾幫助宣傳﹐鼓勵新的合格家庭申請這筆福利金。

溥禮瑞指出﹐絕大多數有孩家庭﹐政府已有紀錄﹐將會自動獲得新近提高的福利金﹐或會接到通知﹐核實家庭資料。

但一些合資格領取福利金的家庭﹐現時並無在聯邦育兒福利系統內登記﹐可能漏領福利金﹐其總數可能數以百萬元計。

根據這項加強的福利金計劃﹐家有6歲以下小孩的家庭﹐一年每名兒童可獲將近2,000元﹔家有6歲至17歲兒童的家庭﹐每名孩子每年可得720元。

溥禮瑞表示﹐未領取現有福利或尚未申請育兒福利金的家庭﹐應登錄網站www.canada.ca/taxsavings﹐查看如何申請。

他說:「假如你有18歲以下的孩子﹐你就合資格﹐就這樣。它不管你有多少入息﹐也不論你選擇哪類型託兒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溫莎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面對一宗全國範圍的集體訴訟﹐遭索償7.5億元。訴狀指貝爾此前追蹤、蒐集客戶... 詳情
未阻戈邁斯職場劣行 CBC道歉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份獨立報告揭示﹐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管理人員﹐未能阻止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涉嫌的不... 詳情
涉拍攝女學生裸照 芭蕾舞團教練遭解僱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皇家溫尼辟芭蕾舞團(Royal Winnipeg Ballet)解僱一名教練兼攝影師﹐因其疑涉20年前拍攝女學生裸照... 詳情
騙徒冒銀行客戶 胡亂答竟可過關
【明報專訊】一個騙徒通過電話銀行交易方式﹐潛入某客戶帳戶﹐騙徒在回答銀行接線員提問的安全問題時﹐牛頭不對馬嘴﹐但仍能蒙混過關。皇家銀行(Ro... 詳情
涉國際網上欺凌 加漢道歉 判囚6年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男子涉嫌國際網上欺凌﹐被判入獄6年。他設立虛假社交帳號﹐偽造照片﹐騷擾數十名受害者﹐有受害者稱受其騷擾達12年之久。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