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直播 美警12槍殺危駕黑人

[2015.04.17] 發表
謝潑德身中十幾槍,當場死亡。(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休斯敦當局周四證實,警方周三在高速路上追逐一輛可疑汽車後,將駕車的41歲黑人男子謝潑德(Frank Shephard)當場擊斃。包括其父母在內的家人通過電視直播目擊了整個過程,受到巨大打擊。

哈里斯縣副警長吉利蘭表示,追逐開始於周三上午10時40分左右,警方試圖讓一輛「行蹤可疑」的藍色佳士拿汽車靠邊停下,其曾兩次不安全變更車道。當警察接近那輛車時,司機駕車逃逸。

警察驅車與嫌犯展開約20分鐘的高速追逐,當地電視台的直升飛機在空中盤旋,現場直播追擊過程。

追逐期間,謝潑德一度撥打報警電話,聲稱車內有一個孩子,如果警方仍然窮追不捨,他會傷害孩子。最終,他駕車穿越一個十字路口時,與另外兩輛車相撞後停下。

謝潑德走下車,警方要求他舉起雙手。此時,他沒有聽從指令反而退回車內,兩名警員認為他要拿武器,向他連開10至12槍,謝潑德當場死亡。警方事後沒有在車內發現孩子,也未找到任何武器。

現年41歲的謝潑德是一名理髮師,有3個孩子。其家人通過電視直播目擊了全過程。他的母親謝麗爾當天早上接到兒子電話,說「再見,我愛你!」她起初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子告訴她警察正在追他。謝麗爾通過電視台的直播,和成千上萬人一起驚恐地目睹了兒子被開槍打死。  

謝潑德的叔叔克里斯稱,他本來不知道警方追捕的是自己親人,後來謝潑德媽媽告知才驚悉噩耗。謝潑德的爸爸抵達現場後,傷心得跪地痛哭,大叫「我的兒子啊」!  

謝潑德20年前曾入獄服刑,其犯罪記錄還包括製造恐怖威脅、使用致命武器故意傷害、攻擊家庭成員等罪名。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莉女登雜誌封面 談女權 為母參選叫陣
【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周日終於宣布角逐民主黨黨內提名出戰總統選舉,而當她下此重要決定時,女兒切爾西亦在其身旁。切爾西近期在家族... 詳情
【綜合報道】懷有第2胎的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預產期盛傳為本月25日,她將入院的倫敦聖瑪麗醫院,院外由本周至本月30日,禁止泊車,周五起... 詳情
南非排外騷亂 華商遭搶掠
【綜合報道】南非爆發排外騷亂,海濱城市德班周邊一些城鎮最近三周接連發生針對外國人的暴力襲擊,迄今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數百家外國人商... 詳情
本篤十六世開派對喝啤酒 慶88歲壽辰
【綜合報道】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梵蒂岡花園舉行派對,並暢飲啤酒,慶祝88歲壽辰。 梵蒂岡報... 詳情
【綜合報道】維基解密周四公開索尼電影公司去年被黑客入侵竊取的數以千計文件,聲稱這些文件可以令人了解一間秘密公司的內部運作。 維基解密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