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母:領養決定正常不過

[2015.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很多人聽過Mui的故事,會覺得領養她的Thomas夫婦很偉大,但Mui的父親Rog說﹕「當你在局外看,或會覺得這個(領養)決定很重大,但當你身在其中,這只是個正常不過的決定。」

3人緣分始於Mui一歲半的時候,分別任職自由作家及教師的Rog及Tina,原正儲錢準備移民澳洲。當時夫婦有參與社署的義工計劃,讓正待被領養的孩子到其家中度周末。過了一段時間,Thomas夫婦發現每次將Mui送回醫院時,Mui都會大發脾氣,甚至撕下自己的皮膚及頭髮,令到處流血;後來夫婦才發現Mui是不想他們離開。隨粈ui的情G轉差,他們說領養Mui是唯一正確的決定。

母曾被誤虐兒遭吐口水

Thomas夫婦說,在Mui小時候,他們會叫Mui主動與人打招呼;當Mui對欖球產生興趣時,他們會叫Mui自己去球會自薦,「讓球會的人不能跟父母說話,要直接與她溝通」,實際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們。

Tina說也遇過不好的人。Mui小時候,有路人以為Tina虐兒,令Mui被燒傷,向Tina吐口水,但Tina強調要專注正面的事,不要受負面的人和事影響。正如接受演講的邀請,Mui說不能控制聽到的人怎麼想,但也會去做。

Thomas夫婦強調自己只是普通人,沒想過有人會對他們的事感興趣,直至Mui受網絡欺凌,他們發現不能一直沉默。除了演講,Rog也寫了一本書,盼更多人關注歧視及欺凌問題,現正找出版社出版。

關於他們一家,可見:http://www.facebook.com/GirlBehindTheFace

更多港聞
視障者學}咖啡  望重返社會
【明報專訊】有團體舉辦「視障咖啡師培育」計劃,將於6月底開始為7名視障人士提供咖啡}調訓練,完成3日訓練的學員可獲機構安排咖啡}調員的工作。... 詳情
碼頭吊機手腰患多 揭駕駛座椅設計差
【明報專訊】兩年前葵青貨櫃碼頭工潮歷時40天後落幕,但碼頭工人的辛酸至今仍然繼續。香港碼頭業職工會近年不斷接獲工傷報告,多名「龍門架」吊機操... 詳情
【明報專訊】「表面睇係正常人,但入面痛無人知。」即使在碼頭打滾20年的硬漢翁少宇,亦難忍椎間盤突出帶來的劇烈痛楚,「呢種痛係24小時跟住」。... 詳情
天橋露宿者「茤苤v遭縱火
【明報專訊】因使用率低而成為露宿者聚居點的深水黥雃{街西行人天橋,昨凌晨發生縱火案,約3至4間用木板等搭建而成的小屋遭焚牷C事件揭示露宿者在...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黥雃{街西行人天橋因使用率低成為露宿者棲身地,北角糖水道行人天橋亦有類似情G,上址今年1月底更發生露宿漢持刀挾持另一名露宿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