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快閃訪5區 女G4貼身護
市民爭相握手合照 周內訪中聯辦

[2017.03.28] 發表
作為香港首名女特首,林鄭月娥昨落區時獲安排兩名要員保護組(G4)女將(前左一、右四)貼身保護,多名便衣警員(右一)以及新聞秘書庾志偉(右三)亦有隨行。在警員「品」字形陣勢保護下,林太展開快閃式落區見市民活動。(馮凱鍵攝)
其中一名負責保護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G4女警,應是同袍稱為「阿油」的葉君幼(右),曾當機場特警,加入警隊前是三項鐵人運動員。(資料圖片)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當選後隨即旋風式落區,昨到訪港九新界5區,全程有要員保護組男女人員(G4)貼身保護,其間不少市民爭相與林太合照。林鄭月娥表示,盼日後每月落區,令工作更貼近民意,她亦預告本周內會拜訪中聯辦。

林鄭月娥昨落區接觸市民,4小時內先後到訪中環、荃灣、沙田、觀塘,尾站則是紅磡海濱長廊。雖然林太曾在選舉論壇上說現屆政府要求所有司局長落區,是完全沒任何警察安排,但林太昨明顯保安陣勢嚴密,至少有4名G4貼身保護,並有多名便衣警員以及其新聞秘書隨行。

而作為香港首名女特首,G4亦安排了兩名女將保護林太。其中一名女G4身形不遜男同袍,在人叢中十分突出,根據資料,獲安排加入G4保護林太的是葉君幼,她本是三項鐵人運動員,2011年加入警隊,翌年更通過訓練成為機場特警。

有人批「我們都無份投 謝什麼票」

林鄭月娥昨落區大展親民形象,不少市民上前握手,並與其自拍,她來者不拒。有人恭喜林太當選,連稱「多謝你,好感動」,林太則叫對方「唔好喊」;也有市民批評,「我們都無份投票,謝什麼票?」

稱希望不止每月落區一次

林鄭月娥說,雖然今屆選舉不是一人一票,但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支持她的工作,又稱希望能接近普羅大眾,讓往後工作更貼近民意。被問及能否承諾每月落區一次,她稱「希望不止啦」。

林太在觀塘街頭與支持她的9歲小四女生交談,關心對方是否不用考TSA,又問女童功課多不多。林太更向對方許下承諾,說日後會加建圖書館。女生其後形容,林太跟電視所見「無乜分別」,只是「好似感覺善良齱v。

偶遇女童問TSA 承諾建圖書館

上屆特首梁振英當選後先到中聯辦謝票,但林鄭月娥昨午先選擇快閃落區,每地點約逗留20多分鐘。她表示稍後兩日會去拜訪3個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稱現時仍在聯絡中。

林鄭月娥候任特首辦昨已全面運作,與往屆一樣,約有20多名公務員人手。她亦配備4輛轎車,昨日出行車隊已出動3輛。新聞處昨開始為林鄭月娥發稿及相,並以「候任行政長官展開首日工作」為題。

更多要聞一
百公斤重純金楓葉金幣 德國博物館被竊
(柏林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鑄造的一枚百公斤大金幣在德國首都博物館展出﹐在周一失竊﹐純金幣價值數以百萬元計。 柏林警方說﹐盜... 詳情
「地鐵帶來繁榮」 莊德利力推士嘉堡地鐵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大會今天將再次討論士嘉堡地鐵的命運。多倫多市長昨天在士嘉堡商會組織的午餐會上﹐發表「為何我為士嘉堡地鐵而戰」的致詞。該講...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 徵10萬人簽名 報章刊表格
【明報專訊】為確保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能順利進入三讀,由多倫多史維會發起的徵集10萬人簽名的活動,迄今為止已徵集了多達6... 詳情
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繼續在加銷售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詳情
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