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會就佔中或七警特赦
陳淑莊﹕梁振英拆林鄭台

[2017.03.28] 發表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右)昨到立法會與主席梁君彥(左)會面約半小時,梁君彥希望各議員「給予林太和新班子一些耐性和時間」。(馮凱鍵攝)

佔領行動執勤期間襲擊示威者的7名警員早前被判囚兩年,有支持七警的人認為應特赦他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被問到上任後會否就「佔中」或「七警」等政治問題進行特赦,她指「相信不會」,強調無論什麼原因,違反法律便要接受法律制裁。

她表示,若不同意裁決可以上訴,但不認為應用政治或行政手段干擾司法決定。明報記者

林鄭月娥昨早首次以候任特首身分回應傳媒提問,即被問及佔領行動的人被起訴。問及上任首要任務是修補社會撕裂,但當選不及24小時即有針對佔領行動的拘捕行動,會否感被今屆政府「玩」?

林鄭月娥強調「不覺得是這樣」,又言「修補社會撕裂不等於法治要妥協」,如須檢控、起訴或判決,「也要尊重這工作」,但她沒有正面回應今次行動會否令來屆政府更難「團結香港」,只強調檢控工作是由律政司獨立進行,「不論當選的或是將來上任的行政長官,都不應干預獨立進行的檢控工作」。

梁君彥:林鄭無時間部署咁多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林鄭月娥過去數月競選中,沒有時間「部署咁多洁v,認為事件不應「入佢數」,強調司法程序獨立,與林鄭月娥無關。

昨日被檢控的民主黨李永達相信事件是梁振英決定,與林鄭月娥無關,但認為客觀效果是令林鄭月娥尷尬,因為林太才剛當選特首,並說要減少社會撕裂,形容現時是「玩洁v 、「整蠱」林鄭月娥。

另一被控的陳淑莊認為,事件「好切合梁振英角色」,當林鄭稱要團結時,梁振英在其當選後即「拆佢台」,陳認同司法獨立不會作妥協,「但起訴由律政司負責,屬政府內一部分,律政司會妥協」。

邵家臻:和解原來係政治清洗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形容事件荒謬:「呢頭話和解,大家要不同陣營一齊合作,面對未來5年管治,原來和解方法係政治清洗。」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認為「時機上是絕對不適合」,會影響修補社會撕裂的空間。

民建聯李慧k則稱檢控「遲做好過唔做」,又言不認為起訴時機令林太更難處理社會撕裂,「每一天都會有人將林鄭聯想到不同事情」。

更多要聞一
百公斤重純金楓葉金幣 德國博物館被竊
(柏林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鑄造的一枚百公斤大金幣在德國首都博物館展出﹐在周一失竊﹐純金幣價值數以百萬元計。 柏林警方說﹐盜... 詳情
「地鐵帶來繁榮」 莊德利力推士嘉堡地鐵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大會今天將再次討論士嘉堡地鐵的命運。多倫多市長昨天在士嘉堡商會組織的午餐會上﹐發表「為何我為士嘉堡地鐵而戰」的致詞。該講...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 徵10萬人簽名 報章刊表格
【明報專訊】為確保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能順利進入三讀,由多倫多史維會發起的徵集10萬人簽名的活動,迄今為止已徵集了多達6... 詳情
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繼續在加銷售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詳情
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