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央行行長讚安省辣招 認為可控制飛漲屋價

[2017.04.23] 發表

(華盛頓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六表示﹐安省採取措施﹐為大多地區炙熱的地產市場降溫﹐他對此感到滿意。他認為﹐此舉會對飛漲的房價有所影響。

波洛茲在華盛頓參加財政會議期間對記者說﹐「我對採取這些措施感到滿意。」他說﹐多倫多飆漲的房價﹐「是我們一直強調的風險。」

大多地區房價一年之內飆升三分之一﹐平均價格在100萬元以上。安省政府最新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大金馬蹄地區(Greater Golden Horseshoe)徵收15%外國買家稅﹐類似於溫哥華所徵收的稅項。大金馬蹄地區從尼亞加拉地區(Niagara Region)﹐延伸至彼得堡(Peterborough)。

波洛茲指出﹐溫哥華的舉措﹐似乎對當地飛漲的房價有所影響﹐儘管其成效仍在評估之中。他說﹐他有各種理由相信﹐安省的政策也將對房價有所影響。

他說﹐他相信控制房價飛漲更屬於心理學事宜﹐超過市場原理。他說﹐正確處理此事的方式﹐是政策工具而非加息。

聯邦政府讚賞安省的作法﹐但也表示﹐沒有理由在全國引入類似稅則。

波洛茲指出﹐卑詩省與安省的措施成為國際新聞。他說﹐去年的財政年會上﹐同行向他問及溫哥華的政策﹐不過在本周﹐尚無人和他討論多倫多的新措施。

更多要聞一
法總統選舉 誓阻極端候選人 旅居加拿大法公民踴躍投票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旅居加拿大的法國公民﹐周六在滿地可踴躍參與法國總統選舉投票。 本次法國總統選舉周日投票﹐候選人競爭異常激烈﹐結... 詳情
賞櫻勝地海柏公園櫻樹將老死 市府沒植樹計劃 盼熱心者捐贈
【明報專訊】多倫多剛踏入觀賞櫻花的高峰期,市內著名賞櫻地海柏公園(High Park)的櫻花盛放美景卻傳出可能面臨徹底消失的消息。 每... 詳情
多倫多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在剛舉行的會議上﹐教委們批准通過了2017-2018學年財政平衡預算計劃。作為3年來施行穩健的財政政... 詳情
密市政府接受省府16億撥款 興建輕鐵 沿線13柏文待批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決定接受省府提供的16億元撥款,用作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目標是重建密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