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於人村高球會計劃建住宅 有人憂交通擠塞損害環境

[2017.04.23] 發表
圖為York Downs高爾夫球會。(明報記者攝)
圖為萬錦市府已在高爾夫球會入口處擺放相關告示牌。(明報記者攝)
圖為發展計劃藍圖。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Unionville)York Downs高爾夫球會計劃發展成私人住宅項目,提供2,400個單位。這個位處16街(16th Avenue)以北,堅尼地路(Kennedy Road)和華登路(Warden Avenue)之間的發展計劃,一直引起附近居民強烈關注。市議會將明天(24日)舉行首場小組委員會會議,讓公眾繼續發表意見。

發展商Kylemore Communities等在兩年前以4.12億元購入該幅面積417英畝的地皮。在月初舉行的公眾會議上,大批民眾輪流發言,導致在晚上7時開始的會議,進行4小時才結束。支持計劃的民眾認為項目將為區內年輕專業人士和未來居民,提供不同住屋選擇;反對人士則憂慮16街會更擠塞,還會造成環境問題,危及自然生態。

出席者包括數個華裔團體代表,其中士嘉堡華人宣道會支持興建混合用途及中型住屋計劃,並要求設立宗教場所和退休設施,獲市府官員回應稱,正式計劃已包括興建宗教場所。蓬萊閣也支持項目,希望能提供廟宇和長者設施。

Kylemore主席奧漢隆(Patrick O’Hanlon)在會議聽取正反意見,對於有居民擔憂在16街附近興建6至8層高大樓,可能侵犯街道對面民居的私隱,奧漢隆指可以考慮將原本面向東和西的大樓,轉向北面。

另外,有居民希望發展商在增加出口通往華登路,疏導交通,但市府澄清此建議不包括在發展商的初步計劃內。至於擴充16街的建議,York Downs小組委員會(York Downs Subcommittee)主席、市議員楊綺清透露,市議會多年前在居民反對下,否決擴闊16街,希望現在能趁機重新與約克區域政府商討。

市府除了舉行公眾會議,還有4場小組委員會會議,讓公眾繼續發表意見。首場委員會會議將於4月24日下午6時市政廳(Markham Civic Centre)舉行,集中討論擬議發展概覽和正式計劃。其餘3場會議的主題分別為交通、環境、社區設計及結構,市府稍後公布會議日期。楊綺清說目標是在6月放暑假前完成這4場會議,暑假後再舉行會議,預計市府首份報告將在年底公布。

楊綺清認為,York Downs跟Langstaff、Buttonville機場地皮和Markham Centre並列萬錦市現時的主要發展計劃,肯定有很多人關注,她希望能透過較完善的處理手法,滿足各方的需要。有興趣人士可瀏覽市府網頁:http://goo.gl/WFT7lZ。

更多要聞一
法總統選舉 誓阻極端候選人 旅居加拿大法公民踴躍投票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旅居加拿大的法國公民﹐周六在滿地可踴躍參與法國總統選舉投票。 本次法國總統選舉周日投票﹐候選人競爭異常激烈﹐結... 詳情
賞櫻勝地海柏公園櫻樹將老死 市府沒植樹計劃 盼熱心者捐贈
【明報專訊】多倫多剛踏入觀賞櫻花的高峰期,市內著名賞櫻地海柏公園(High Park)的櫻花盛放美景卻傳出可能面臨徹底消失的消息。 每... 詳情
多倫多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在剛舉行的會議上﹐教委們批准通過了2017-2018學年財政平衡預算計劃。作為3年來施行穩健的財政政... 詳情
密市政府接受省府16億撥款 興建輕鐵 沿線13柏文待批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決定接受省府提供的16億元撥款,用作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目標是重建密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