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請願人士批評麥當勞為全港佔有率最大的快餐連鎖店,但員工薪金卻低,做法是剝削員工勞力,要求加薪至每小時45元。(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援交騙案首3季347宗 專騙專業人士
百元紅酒扑頭 匪劫途人千元手機
警破沙頭角撞車劫案
彩虹遊行促同志平權立法 大會稱萬人出席破紀錄警料最高峰1900人
故宮館聘行政總監 須20年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共事業員工促加薪5% 工會扮麥當勞叔叔反剝削

【明報專訊】有團體訪問了中電、港燈、中華煤氣及電訊盈科4間企業的員工,發現九成受訪者不滿今年加薪幅度,八成期望明年可加薪5%或以上。另外,有工會人員昨扮麥當勞叔叔,到麥當勞舉行兒童馬拉松的場地外請願,要求增加時薪至45元。

九成四大員工不滿增幅

工聯會屬下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訪問上述4間企業的1404名僱員,90.3%受訪員工不滿今年薪酬加幅,高於去年的58%。僱員不滿2017年的加薪幅度,當中非常不滿者達57%;另有92%認為薪酬應按通脹調整。展望2018年,有八成員工希望加薪5%或以上,40.6%期望有5%至7%加薪。據調查結果,工會要求各企業明年加薪不低於6%。

工會:麥當勞入職時薪業界最低

另外,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昨聯同一批在麥當勞任職的基層員工,到麥當勞舉行兒童馬拉松的場地外請願,要求麥當勞改善員工薪酬待遇。該會組織幹事何鴻興指出,現時新入職麥當勞員工薪金大多是最低工資,即每小時34.5元,是飲食業界最低,要求加至45元。

麥當勞:時薪據僱員表現市場調整

麥當勞表示,就僱員薪酬一直嚴格遵守香港勞工法例,按法例要求適時調整;僱員入職時薪會因應不同崗位而不同,並非劃一,亦會據僱員的個人經驗、專長和工作表現,以及市場情G而釐定合理的薪酬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公共事業員工促加薪5% 工會扮麥當勞叔叔反剝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