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斥資100億 中國首個「東方科幻谷」
既不隨父姓 也不隨母姓 孩子取名驚動最高法
王俊凱請教霍金「如何移民外星」遭秒回
潑墨天安門毛像退伍兵 治病屢被阻病逝
中國「剁手族」 消費全球1/3奢侈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工程院增選院士 微軟創辦人蓋茨上榜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經主席團會議審議通過並報國務院備案後,27日公布本年度院士增選結果,最終選出本屆67位新當選院士。而18名外籍院士增選名單中,微軟創辦人兼技術顧問蓋茨亦在其中。

內地媒體指,中國工程院的外籍院士隊伍建設「邁上新的台階」,也從增選機制上為今後打下基礎;將為中國工程院推進國際交流與合作,提升在國際工程科技界的影響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工程院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此外,在院士增選方面,當中大部分人為企業和基層一線的工程科技專家,以及長期工作在新疆、甘肅等西部邊遠地區的專家,新當選的67名院士中有4人為女性。

公開資料顯示,是次新增院士的平均年齡是56.37歲,當中逾85%為60歲或以下人士,反映本年度有更多中青年工程科技專家當選。當中,年紀最小的為天津工業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現年49歲夏長亮;年紀最大的是四川大學環境與輕紡工程學部、現年67歲的王琪女教授。

是次院士增選於今年初啟動,分別透過中國科協組織學術團體提名和院士提名,533名候選人於6月上旬參與第一輪評審,其後選出205人進入第二輪評審。及至上月30日至本月3日,經各學部選舉和全院全體院士大會終選等程序,最終選出本屆67位新當選院士。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工程院增選院士 微軟創辦人蓋茨上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