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弗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
放大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兄弟羅德姆。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要求世貿排解加美軟木關稅紛爭
美股新高
軟銀入股Uber傳折讓三成
聖誕新年臨近
豐銀第四季度盈利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控告希拉里兄弟騙錢
中國投資者索賠1700萬

【明報專訊】美國弗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兄弟羅德姆(Anthony Rodham)惹上官非,一群中國投資者入稟弗吉尼亞州法庭,控告兩人詐欺,追討賠償1,700萬元。

該案涉及麥考利夫,原訴人指他利用他的政治關係,透過綠色科技汽車(GreentTech Automotive)移民項目吸引資金。

32名中國投資者上周入稟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法庭,指麥考利夫和羅德姆誤導,騙取金錢,每人損失大約56萬元。兩人疑有促銷綠科技移民企業,在美國製造電動車。

中國投資者告上法庭,給麥考利夫添加煩惱,他正在考慮,是否在2020年競選總統。麥考利夫去年證實,他參與外國人的投資事務,受到聯邦調查局、聯邦檢察官調查。即時不清楚,那宗案件是否涉及Greentech,調查是否了結。

中國投資者說,麥考利夫與羅德姆利用他們的政治背景,佈下1.2億元投資項目的騙局。幾名中國人說,他們投資Greentech,因為有人承諾,外國投資者透過這項綠卡計劃,在美國促進就業,可獲永久居民身分。

訴狀指出,投資者因為這宗騙案,可能遞解出境。美國國土安全部認定,Greentech增設的職位有限,不符合EB-5項目的簽證量。一些投資者說,他們要冒遣返中國的風險。訴狀說,麥考利夫與羅德姆多次前往中國,尋求電動車製造廠創投資金。羅德姆是在職國務卿希拉里的兄弟,似乎有人脈關係,能吸引中國投資者人。申訴狀還說,羅德姆和麥考利夫的宣傳資料吹噓政界要人友好關係,向投資者保證公司成功,且能獲得美國公民及移民部批准簽證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控告希拉里兄弟騙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