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入股Uber傳折讓三成
聖誕新年臨近
豐銀第四季度盈利增
銀行股價急升 帶動美股上揚
加銀行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股新高

11月28日上證指數+0.34%,深圳+1.2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21,因導彈消息收窄升幅,最低2610,之後參議院委員會通過稅務法案,股市又升,收2626,+2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1.43,歐元跌至1.1843,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56點子至1.7460%。美十年債息平收至2.3277%。

候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Powell)在參議院聽證會支持現在聯儲局政策,預期利率會還有一些上升,資產負債表會循序收縮,不知道資產負債表最終結果如何。他解釋聯儲局資產負債表仍然會高於危機前水平,縮表需要時間3至4年,目標大概是2.5萬億至 3萬億美元;失業率4.1到達或低於自然失業率估計,薪金增長並無顯示勞工市場緊絀,經濟並無過熱跡象;聯儲局有耐性地收回寬鬆,是時間將利率正常化,聯儲局支持耐性地加息。他指現在的財務監管條例已經足夠嚴謹,支持重寫Volker法規;聯儲局會非常小心監視疲弱通脹是否過渡性,如果通脹道路向下,可以減慢加息。他的主要說法比較偏向鴿性,但是一個報道頭條是鮑威爾說有足夠理據支持十二月份加息。這個新聞頭條沒有反映鮑威爾的白鴿性傾向。市場的實際行動看來並不受頭條影響,反而是看重了鮑威爾的鴿性傾向,美股衝上新高。

美股上升,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中細價股、銀行股、能源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股、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動力科技股先升後軟。工業股財務股(見圖)支持指數上升,因此出現杜瓊斯工業指數在早市優於標準普爾500的情況。標普500、中價股、納斯達克指數和杜瓊斯工業指數新高,中段時間傳出朝鮮試射飛彈消息,大市回落但仍然保持上升。看情況很有可能是金先生很貼市,一是高位沽空,不然就是要被追孖展。

環球股市明顯是在攀越憂慮之場。中國A股先下跌,香港亦在擔心中國限制大陸資金來港,但是中國A股先跌後市╱恆生指數亦收回大部份跌幅。

日本股市出現反覆之後接近不變,只是微跌0.04%。朝鮮發射飛彈消息在周一其實已經傳出,在日本早市更加流傳,美國市時正式發射,市場早已有心理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美股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