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周日反威權遊行 大會申2000人參與
新創建辦馬拉松 備千隻可再用膠杯
區鎮樺棄選新東 民主黨或撐郭永健
譚鐵牛總商會講十九大
趁15分鐘小休 建制為何俊賢慶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當年入港澳辦 張曉明向魯平寫自薦信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1986年鬗什磥H民大學法律系刑法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一直鶼靽D辦工作,佢鷊s一期《紫荊》雜誌中以??知遇之恩與品格垂範——憶魯平同志??為題撰文,憶述當年加入港澳辦,以至同已故港澳辦前主任魯平麍蛦B點滴,原來當年張畢業後有機會留鬗j學教書,但最終魯平令佢加入港澳辦。

飲咖啡出洋相 魯平提點

張曉明鬗憭仇z露,當年鬗W述研究班畢業時,其實有機會留校任教,等佢可以讀博士研究生,但佢就打算出去闖鵅A而第一個聯繫嚝鷚c係中紀委,發現當時中紀委無招募計劃,但偶然睇《人民日報》一篇「豆腐塊大」鼣纗D就吸引鼳\,呢篇係關於魯平率領法律專家小組在港工作鼣纗D。佢想用自己麊k律專業參與香港回歸準備工作,於是向魯平寫求職自薦信,經多重考核、了解,張獲聘加入港澳辦,而當時面試鵅A就係後來位至港澳辦副主任黈}澤。

張曉明形容魯平對同事好關心,提到第一次在香港參與基本法起草委員會聚餐,佢點一杯咖啡,用咖啡匙攪拌後,就連匙子拎起咖啡飲。魯平見到就輕聲提醒,應該將匙擺番鬖姿苳W,唔可以「舀著喝」或放鰝M中「一起端著喝」,張曉明意識到出鰿v相,有礸L地自容,讚歎魯平對年輕幹部幮[察同提醒可謂細緻入微。

 
 
今日相關新聞
當年入港澳辦 張曉明向魯平寫自薦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