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韋恩探訪了華為的深圳總部,與該公司的高層人員合照。(省長辦公室提供)
放大
 
省長韋恩昨日在深圳參觀了世界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廠比亞迪(BYD)。(省長辦公室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擬修法規範藥價 10年省126億
向性伴瞞愛滋病 沒傳病毒 依科學證據 安省不再起訴
魁省高院暫緩遮面條款 省府不能強迫省民露面
保守黨政綱徵碳稅 省長指每戶月繳多87元
安省女星控韋斯汀性侵 訴訟書送出 本月中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長訪華提高科研合作關係 比亞迪擬安省設廠生產汽車
結束訪華共簽19億元協議創2100新職位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日結束深圳訪問,宣布她率領的商貿團與當地的伙伴簽署了總價值1,100萬元的合約,將再為安省創造52份新工作。她今次進行的第三度中國貿訪,為安省簽訂了總值19億元的新協議,從而為安省創造了2,100個新工作職位,促進安省經濟發展增長外,更提高了安省與中國之間的科研合作關係。

逗留深圳期間,韋恩省長訪問了世界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廠比亞迪(BYD),與它的管理層進行了廣泛的交談。

據了解,比亞迪正計劃大舉進軍安省市場,在安省生產零廢氣排放的汽車。廠房設備先進,包括自動組裝生產線及加工操作。

韋恩省長也參觀了華為的總部。這間高科技通訊公司在安省僱有700名職員,並正在與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建立伙伴合作關係,致力以華為為主的產品,提供職業訓練課程,銷售的對象為加拿大人。

與此同時,華為將與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合作,強化它在安省的5G先進通訊系統的研發。最後,加拿大華為宣布它已成為加拿大的「新世代最佳網絡研發中心」的正式成員(Centre of Excellence in Next Generation Network)。

昨日簽署的合約總值1,100多萬元,將會為安省創造52份的新工作,包括以下一些公司﹕

•安省的愛納醫療科技(iNano Medical),與中國的Medihealth Limited for iNano簽署了價值600萬元的合約,提供體外診斷裝置儀器技術,作為診斷結直腸癌用途。

•安省的富威環球採納(Futurevic Global Sourcing)與深圳的China Titanium Group簽署了價值200萬元的合約,使用安省的技術及創新科技,研發及引進污水處理的項目。

韋恩省長並會晤了華大基因(Beijing Genomics Institute,BGI)的代表,了解這家基因研究所與安省的Lunenfeld-Tanenbaum Research Institute,也就是西奈健康系統(Sinai Health System)的合作情況,發展以基因為本的診斷測試,及早檢出孕婦產前或懷孕時有其他妊娠併發症狀的問題。

省長韋恩也到訪了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與它的校長及當地的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師生會面交談。這兩家學院的學生正在合作,製作一部以娛樂偶像加拿大人大山(Mark Rowswll)為主題的紀錄片。

省長並於昨日拜會了深圳市長陳如桂,商討安省與深圳合作發展有利於雙方的機會,領域包括院校教育、水質管理及技術。

 
 
今日相關新聞
省長訪華提高科研合作關係 比亞迪擬安省設廠生產汽車
省長訪華提高科研合作關係 比亞迪擬安省設廠生產汽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