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魁省高院暫緩遮面條款 省府不能強迫省民露面
保守黨政綱徵碳稅 省長指每戶月繳多87元
安省女星控韋斯汀性侵 訴訟書送出 本月中開審
王子未婚妻再捧加國時裝
教授索吻拉女生手放入褲襠 投訴性侵3年 魁大未公布懲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向性伴瞞愛滋病 沒傳病毒 依科學證據 安省不再起訴

(加新社1日電)安省周五趁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 宣布一個新政策﹐它不會起訴一些愛滋病毒帶菌者。

人們檢測出愛滋病毒﹐沒向性伴侶披露這個病史﹐而又沒有實際傳播病毒的風險﹐不再受到刑事檢控。

聯邦政府此前發表研究報告﹐指人們不披露自身病毒病史﹐而被檢控﹐應提高這個門檻﹐趕上科學。

司法部的研究收集科學證據﹐有關目前愛滋病毒、療法在加拿大的普及程度﹐作為證據﹐反對刑事司法系統目前處理這種案例的手法。

儘管《刑事法》沒有特定條款﹐針對隱瞞愛滋病毒病史的人﹐人們不披露愛滋病毒病史﹐可能惹上官非﹐因為性伴侶事前不知情﹐未能示意是否同意性行為。

目前的假設是﹐性伴侶得知對方攜帶愛滋病毒﹐基於傳播風險﹐他們不會同意性行為。但科學顯示﹐愛滋病毒帶菌者接受治療﹐或是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傳播病毒的風險微乎其微。

安省司法廳長和衛生廳長周五呼籲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希望她考慮改革《刑事法》﹐有科學證據支持﹐那也是倡權者長期的呼聲。

 
 
今日相關新聞
向性伴瞞愛滋病 沒傳病毒 依科學證據 安省不再起訴
向性伴瞞愛滋病 沒傳病毒 依科學證據 安省不再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