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中Alesse 28中圈起的一粒為碎裂藥片。(CBC)
放大
 

其他新聞
10億元低收入福利無人問津
失蹤一周女子伏屍空屋
長榮班機撞鐵柱 400乘客緊急疏散
工業樓改建柏文單位 限期3個月搬遷租戶怨太急
夜店武鬥7人刺傷兩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該部收到報告稱﹐部分Alesse避孕藥含有碎裂藥片﹐或藥片比通常小﹐有可能令該款避孕藥效力降低。

衛生部表示﹐它收到投訴﹐Alesse 21與Alesse 28兩種包裝的避孕藥都出現異樣﹐其中至少一粒藥片只有其他的一半大小。

衛生部指出﹐藥片縮小會降低藥物的避孕效果。

機構說﹐投訴涉及一包Alesse 21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過期日為2018年8月﹔還有另一包Alesse 28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另有7片不含激素的藥片﹐過期日為2019年4月。

但政府表示﹐目前不確知﹐是否問題僅孤立存在於那些批號的藥物中。衛生部正與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合作﹐確定問題的程度。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使用之前檢查藥物﹐若發現異常﹐便不要使用。藥物的異常包括﹔顏色較淡、邊緣不整齊﹐或藥物碎裂、體積比正常小。

消費者若發現藥物異常﹐不要使用﹐將其退回藥房﹐換取新藥片﹐這樣便不會漏服藥物。因為若漏服藥物﹐會增加懷孕風險。

衛生部要求藥劑師﹐在發出Alesse 21與Alesse 28避孕藥之前﹐應仔細檢查﹐確保藥物外觀正常。

輝瑞藥廠在聲明中說﹐它正繼續監控情況﹐評估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