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飛機乘客補償不及歐洲旅客多
加航收取雜費進帳11.8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行建議

接近年尾,投資銀行紛紛提出策略建議。高盛證券提出2018年十大交易之七,分別是:1) 部署聯儲局加息,沽售十年期債券﹔2) 買入歐元沽出日元﹔3) 買入新興市場增長股份,沽出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4) 買入通脹風險溢價,透過買入歐洲五年/五年遠期通脹預期﹔5) 買入新興市場高息企業債券,沽出美國高息企業債券﹔6) 買入亞洲增長(持有印度盧布、印尼盾、南韓元) ,沽售新加坡元和日元﹔7) 買入環球增長和非石油商品概念,工具是買入巴西雷爾、智利披索。

摩根士丹利認為﹐澳洲元新西蘭元和加拿大元(圖一)有十大工業國中最差的資產負債表。多年來的經濟增長速度高於收入增長﹐三個國家有高槓桿和資產質素下降。它們受美國加息影響,因此融資成本上升,但是息口仍然不成比例地偏低,結果掀起槓桿熱潮。但現在這些經濟已經沒有再加大資產負債表槓桿的空間,因此減少增長潛力﹐而美國又開始加息,名義息率上升,加上新興市場的實質回報﹐這三個貨幣的利率優勢減少,失去吸引力。

投資銀行的意見其實有些時候準確,但也有很多時候有錯。好像高盛﹐它的2016年十大建議全部都要止蝕離場。今年看淡日元(圖二),但剛剛碰上日元在11月顯著上升。因此投資者對這些投資銀行建議最好採取一個批判性的角度,照樣全抄不是好事。

 
 
今日相關新聞
大行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