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環萬宜大廈地下近商場出入口的二手名牌寄賣店Guiltless,昨晨遭「鐵槌黨」爆竊。現場所見,店舖地下滿佈玻璃碎,警員檢獲一把相信是匪徒遺下的鐵槌。(衛永康攝)
放大
 
遭爆竊的Guiltless,初步點算損失15個名牌手袋,總值約140萬元。(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保安被綁劫 急中「伸c」打999
英女同志申簽證案 入境處准上訴終院
港島補選開戰 媽媽鬥學生
陳家珮:毋須拼年紀 經驗勝對手
周庭:棄英籍參選非大犧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劫「糖王」幼女店 鐵槌黨搶140萬元手袋

【明報專訊】沉寂一時、專以二手名牌手袋為目標的「鐵槌黨」再現,由「亞洲糖王」郭鶴年的千金郭燕光在中環「快閃」開設的二手名牌寄賣店(Pop-up store),昨凌晨遭最少3名匪徒扑爆玻璃門闖入爆竊,損失15個名貴手袋,總值約140萬元。

「快閃」短租寄賣店 名人捐名牌義賣

現場為中環皇后大道中萬宜大廈地下靠近商場出入口的二手名牌寄賣店Guiltless。根據資料,Guiltless為二手名牌寄賣網站的實體店,由郭鶴年孻女郭燕光(Yen)開設。郭燕光為女拔萃書院高材生,在會考獲取8A佳績,畢業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其後創立網站Guiltless.com,讓顧客寄賣二手名牌鞋履及手袋。今年10月底,郭在上址「快閃」開設實體店,屬短期租約,預計本月26日「拆禮物日」結束,多名城中名人捐出名牌衣物及手袋作義賣,包括舒淇、鍾楚紅、李嘉欣及楊千嬅;店內其中一面牆身專門擺放Hermos Birkin名貴手袋,詎料招惹「鐵槌黨」垂涎。

扑爆玻璃門闖入 鎖定最少3匪

昨早7時許,大廈保安巡邏發現該店玻璃門被擊碎,玻璃碎片散滿一地,疑遭匪徒破門進入爆竊,於是報警。警方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檢獲一把懷疑匪徒遺下的鐵槌。經職員點算,證實損失14個Hermos (愛馬仕)Birkin及Kelly手袋,及1個YSL手袋,總值約140萬元。警方翻看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紀錄,鎖定最少3名匪徒用鐵槌扑爆玻璃門,再入店搜掠,得手後棄槌逃走;案件列爆竊,交中區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

Guiltless回覆稱,現時聯絡業主加強保安,亦會配合警方調查,強調貨品已投保,正與保險公司計算損失及賠償。

保安系統公司Ensec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董事總經理何焯楓表示,涉事店舖屬短期租約,有可能沒做足保安措施,而店舖亦靠近商場出入口,容易讓賊人有機可乘。何提議在每個產品內放置防盜裝置,一旦有人擅自取走產品離開店舖,裝置便會響聲大作;防盜裝置每個由數百元至3000元不等。

 
 
今日相關新聞
劫「糖王」幼女店 鐵槌黨搶140萬元手袋
二手店防賊贓 放貨或需出示單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