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前SEN支援 團體倡擴至小學
生涯規劃﹕產品設計 是一場實驗
各行各業﹕重新定義物件 探索人物關係
STEM×產品設計
入U拆解﹕JUPAS攻略(四) 重要數字點樣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額150 全港料缺千人手

【明報專訊】教育局回覆指出,隨茪j專院校的職業治療師培訓學額增加,認為特殊學校在招聘職業治療師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難將逐步紓緩。現時只有理工大學及東華學院提供職業治療學士學位課程,分別提供100及50個學額,兩校均指新學年不會增加學額。

訓練身體發揮最大功能

據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註冊名單顯示,全港有近1900名職業治療師,職業治療學會發言人鄭嘉慧指出,若按外國約1比2000的標準,全港尚欠逾千人手,市場供應明顯不足。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是少數請到駐校二級職業治療師(OT 2)的智障兒童學校,該校有逾300個學生,可請2名OT 2。校長周璜錩憶述原本與其他學校一樣沒人應徵,最後原本在學校兼職的OT 1願轉為全職,另一名OT 2則是由其介紹,周指現時運用學校的其他津貼補貼OT 1的薪金差額。

衣夾練小肌肉 趴大氣球練調整

該校OT 1李璇璇當了8年全職治療師,她指職業治療是訓練身體可在日常生活中發揮最大功能。李在學校會為學生做一對一或小組形式的訓練,每堂約40分鐘,訓練包括讓學童夾衣夾,訓練小肌肉;或趴在大氣球上,感受物體移動並訓練身體調整等。她解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對職業治療有一定需求,如自閉症學童的身體協調及感覺環境的功能失調,又如智障學童的肌肉張力較低,「 身體好像軟乎乎,欠缺精神」,需透過訓練調節機能。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撥資源 待遇前景遜 特殊校職業治療師招聘難
學額150 全港料缺千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