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麥明詩表示被性侵犯時遭受暴力對待,但沒有被強姦。(攝影﹕黃梓烜)
放大
 
談到有網民指「抽水」,麥明詩受委屈眼濕濕。(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非禮經歷一世記得 陳敏之搭港鐵被色狼揭裙底
吳鎮宇方中信齊呼受騙 吳君如北京跳大媽舞谷戲
城城上海獲獎 劉嘉玲﹕欣賞佢堅持和努力
譚俊彥接棒演包青天 想父親狄龍湊孫享清福
陳豪陳茵媺化身男女超人賀大仔4歲生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麥明詩眼濕濕重提性侵﹕遭暴力對待 有去警署落口供

【明報專訊】繼港隊跨欄代表呂麗瑤公開稱遭前教練性侵後,2015年的十優港姐麥明詩前晚也「#metoo」,在facebook自揭讀大學一年級參加內地交流團時遭性侵犯,事件引起關注,有人支持她公開事件的勇氣,但也有人質疑她「抽水」。麥明詩昨日開工拍劇集,被傳媒追訪,她回憶多年前的不愉快經歷與面對外界質疑,她受委屈三度嗚咽。麥明詩稱當年事發後回港在媽咪陪同下到警署備案,但因事件不在港發生,警方沒採取實質行動。

昨日傍晚近5時,麥明詩返無貝蝻@集《是咁的,法官閣下》,她向傳媒開腔回應,指事件發生後得到家人支持,情緒沒受困擾,也沒有造成太大陰影。她稱當時讀大學一年級,參加內地交流團期間發生,被性侵犯時遭受暴力對待,但表示沒有被強姦。她稱回港後在媽咪陪同下到警署備案,但因事件不在香港發生,警方沒有採取實質行動。

「我想掙扎 但掙脫不了」

有人質疑她為何不在內地報案?麥明詩眼濕濕解釋當時年紀小,只想盡快回港,現在再次回想,認為當時應採取行動。她透露向她性侵犯的是香港人。問她會否追究?她說﹕「以前有想過,所以返港有落口供,研究過有無追究的可能,無都無辦法,過了一段時間已放低了,而且過了好耐,呈堂證供也有點影響。件事是最深刻的一次,因為有暴力成分。(有沒有受傷?)我想掙扎,但掙脫不了。之後怕再有類似情G,所以我去學自衛術。」

對於有網民批評她「抽水」?麥明詩坦言感到詫異,她說﹕「點解我講經歷會變成抽水,原來與『性』有關的話題在香港社會不能隨意講,我主要想帶出正面信息,不是標籤自己是受害人,只是不想同類事件再發生,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幫助其他人,教育大家遇到不舒服情G要識保護自己,所以我撰文時沒講詳情,過程不是重點,我無透露任何人資料,覺得無需要網絡公審人,只想大家知道這些事並非罕見。」

講出經歷望幫助其他人

她指好多人斟酌「非禮」和「性侵」的差別,而自己讀法律出身,用詞上未必跟大眾一樣,她說﹕「別人覺得非禮無大不了,其實非禮屬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監10年,非禮和性侵同樣是猥褻侵犯,我希望做到法律知識普及化,讓大家了解,可以保障到自己更多。」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麥明詩眼濕濕重提性侵﹕遭暴力對待 有去警署落口供
網民質疑「性侵犯」定義 麥明詩撰千字文解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