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左)表示,希望在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第一層展覽呈現宮廷氣派,擬向故宮館借出一組真實的皇帝寶座。圖右為康文署助理署長(文博)陳承緯。(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重案組跟蹤搗破中港爆竊黨 拘4男 全數起回紅磡失物
走私值1100萬金塊 男司機被捕
吳偉漢涉收賄案押後再訊
裝修坐地起價 海關拘兩人
國泰中基層加薪1% 近10年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故宮擬皇帝寶座借港館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在港與傳媒茶敘,他說滿意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雖然未訂定設展具體內容,但他認為第一層展覽應呈現宮廷氣派,擬向故宮館借出一組皇帝寶座。

故宮院長讚港館設計有個性

單霽翔原是建築師,他說本港故宮館有不同座向的觀景平台,設計有個性。他指北京故宮有8000多件一級藏品,這些「國寶級」文物日後或在香港故宮館展出,首批將於開館前兩三星期抵港,雖然現未訂定具體設展內容,但擬借出一組皇帝寶座,重現古代的宮廷氣派,固定展品亦不會一成不變,然而書畫類較脆弱,「兩個月就要回家了」。

只睇左報 稱港館受公眾讚揚

故宮館董事局其中一人將由北京故宮博物院提名,單霽翔說或會委派副院長級的人員作代表。被問及興建故宮館的反對聲音有否打擊其團隊士氣,他笑言自己只看鳳凰衛視、訂閱《大公報》及《文匯報》,感覺反應不錯,「充滿信心,(公眾意見)是讚揚的」。他說希望「用時間說話、用事實說話」。

繼2012年後,故宮博物院昨與康文署簽訂第二份文化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由單霽翔及康文署長李美嫦簽署,雙方未來5年繼續每年在港舉辦故宮專題文物展覽,並建立人才培訓合作機制。康文署助理署長(文博)陳承緯稱,過往署方派專家到故宮交流的做法較零散,因應北京成立了故宮文物醫院,未來5年會定期派專家到故宮作專題式交流,學習建築修繕、工藝製造、書法文物裝裱等技術。

 
 
今日相關新聞
故宮擬皇帝寶座借港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