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天才少年13歲開公司 14歲獲麻省理工錄取
「大明將軍」攜錦衣尷嚙
馬雲稱與趙薇見面不足10次 網民曝不止
新北強拆違建17間套房
永春捷運站凌晨傳槍響 彩券行玻璃驚見彈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0城入選幸福城市

【明報專訊】「2017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結果7日在北京發布,成都、杭州、寧波等城市入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瞭望智庫共同主辦,迄今已連續舉辦11年,累計9.86億人次參與公眾調查和抽樣調查,是目前中國極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本年度調查推選活動以「砥礪奮進·城市中國」為主題,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城市在綜合實力、公共服務能力、社會事業發展、居民生活質量等領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自6月份活動啟動以來,累計1395多萬人次參加了公眾調查、抽樣調查和大數據採集。

經活動組委會評審,成都、杭州、寧波、南京、西安、長春、長沙、台州、銅川、徐州十座城市被推選為「2017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蘇太倉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江蘇邳州市、廣東佛山南海區、江蘇昆山市、湖南長沙縣、江蘇常熟市、江蘇張家港市、江蘇江陰市十座縣級城市被推選為「2017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同時,重慶江北區智慧城管入選「治理創新範例」,重慶江津區濱江新城被推選為「中國生態宜居新城」。

據介紹,此次活動的評價體系由《瞭望東方周刊》中國城市評價中心完成。該中心通過十一年來對城市幸福感的調查研究,從科學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等多重角度進行考量,形成涵蓋教育、醫療、收入、環境、公共服務、安全、未來預期等16項指標調查評價體系。

同時,調查通過居民收入、生活品質、城市向往、旅遊向往、就業、生態環境、治安、訴訟諮詢、交通、教育十大類共50個指標以大數據採集的方式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20城入選幸福城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