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股票房屋增值 推高美國人身家
熱門科技股帶動 美股上升收市
加央行決議分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家庭資產四年增15%

【明報專訊】加拿大家庭於2016年,中位數淨資產達295,100元,比4年前躍升近15%,並且是1999年水平的近2倍。加拿大統計局周四發表新報告《財務保障調查》(Survey of Financial Security)。它是2012年以來,統計局首次詳細檢討加拿大人的財務狀況。

某人或某個家庭的資產淨值是指,若其出售所有資產,付清債務,手中有多少錢。加拿大人資產淨值增加的主要部份來自地產。

統計局指出:「物業是加拿大人的最大資產,也是最大債務。」截止2016年底,61.7%的加拿大家庭擁有自己的住宅,雖然其中大部分人還持有某種按揭。

近30%加拿大人去年沒有債務。老年人最有可能沒有債務,58%的加拿大耆老去年無債一身輕。但這個比例急劇下跌,在21世紀前夕,近四分之三加拿大耆老沒有債務。

相比之下,年齡在35歲至44歲的加拿大人中,15%報告去年沒有債務。

總體而言,在2016年底,加拿大人擁有12萬億資產,家庭物業佔其中的三分之一。

除了物業之外,下一個最大額的資產為私營退休金,佔加拿大人淨財富的29.2%。大約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家庭,除了擁有主要住宅之外,還擁有某種形式的第二物業,例如:家庭度假屋、分時渡假物業或其他以收入為目的的物業。

儘管資產更昂貴,與資產有關的債務水平也攀升。在去年年底,加拿大人的債務為1.76萬億元,比2012年的水平躍升近25%,並比1999年債務水平高近3倍。

按揭債務是其中最大一部分,38.4%的加拿大人報告,去年有某種形式的按揭。中位數價值是190,000元,這個債務水平是1999年的2倍,平均按揭利率為2.94%。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家庭資產四年增1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