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4補選 自由黨搶走保守黨1席 葉嘉麗贏得先夫陳家諾議席
降雪15毫米車禍頻生 明天持續寒冷最低-15℃
無牌經紀篡改行車里數騙客 華人車行即遭停牌禁買賣
中國人移民加國主因避霧霾 魁省商業移民申請積壓9000宗
孩子來加醫好哮喘鼻過敏 中國母親慶幸做對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民外遊遇嚴重醫療事故 政府不干預治療不付護理費
只負責聯繫病人親屬在加醫生或保險公司

【明報專訊】每年均有不少加拿大人在海外旅行時遭遇緊急醫療情況,對此,聯邦國際事務部就加拿大人可在海外獲取哪些服務提供了明確的指引,但也強調說,加拿大政府不會為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支付任何住院和醫療的費用,也不會支付醫療救援和救護飛機等商業服務的費用。

聯邦國際事務部指出,如果加拿大人在海外遭遇緊急醫療情況,加拿大政府駐當地的使領館可提供以下服務,包括:

提供一份有關醫生、診所和醫院的名單;在當事人喪失決策的能力時,聯繫親屬或在授權書中指定的人士;協助與當事人的保險公司聯絡;在當事人同意的前提下,聯繫當事人在加拿大的醫生,並協助當事人與在當地提供治療的醫生討論病情;為當事人在獲取醫療救援方面提供協助。

與此同時,聯邦國際事務部也強調說,加拿大政府將不會為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支付任何住院和醫療的費用,也不會支付醫療救援和救護飛機等商業服務的費用。此外,加拿大政府不會就當事人的醫療護理作出決定,也不會對當事人的醫療護理進行干預。

國民往海外旅遊時,記緊填寫護照上若有危急,應聯絡誰人一欄的資料,即使自己需要緊急幫助時,聯邦國際事務部亦可以聯絡到合適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加老人昆明摔倒送院失智 聯邦不援手子無盤川往探
加國民外遊遇嚴重醫療事故 政府不干預治療不付護理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