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推出首批比特幣期貨。
放大
 

其他新聞
逾19萬旅客觀賞天象奇觀
加密貨幣騙案加人今年損失逾170萬
央行會議周
每股18.47元收購 溢價7.1%
電動車電池需求大 加國小礦商有身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比特幣期貨價升至$1.85萬

【明報專訊】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推出首批比特幣期貨,在當地時間周日晚間6時正式掛牌,一個月的期貨合約從15,460美元一度升至18,850美元,周一收市報18,545美元,跑贏Bitstamp的現貨價16,335美元。

由於比特幣價格在過去一個月幾乎增加兩倍, 周一單日增幅超過10%,比特幣期貨價格顯示投資者認定增幅開始減弱。

FXTM首席市場策略員薩埃迪(Hussein Sayed)說,許多交易員可能期盼投資回報,而非簡單的價格升幅。他說,CBOE和下周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期貨上市,因價格差異,可能至少有暫時套利交易機會。

薩埃迪說,套利交易可能「改善價格效率、減少波動」。

他指出,價格波動逐漸平息,投資者就會聚焦價格走勢。

比特幣期貨已在美國以外一些未正式監管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但支持者說,比特幣在美國市場登場,波動大的加密貨幣就有更大合法性,人們會廣泛使用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定於12月17日,啟動比特幣期貨合約。

業界期望比特幣期貨吸引新投資者,但大型資產管理機構和機構投資者的多數資金經理認為,比特幣價格仍是波動大,沒有提升資產價值的基本條件。

資產管理公司Robeco首席投資主任達奈特(Lukas Daalder)說:「因為比特幣太不穩定,它不能加入多種資產投資組合。」

兩個月的比特幣期貨合約以17,970元交易,比現貨交易溢價10%﹔三個月合約價格18,140元,溢價大約11%。

比特幣2017年迄今漲價逾1,500%,今年年初價格低於1,000元。

截止周一下午早些時候,一個月期貨合約交易3,613張,價值約為6,470萬元。根據交易網站Coinmarketcap,所有加密貨幣日交易量超過215億元。

分析:合作平台佔比小 易被操控

分析員指出,根據CBOE的期貨合約,以及將於本月稍後推出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貨合約的交易細則,與這兩家期貨交易所合作的交易平台,在比特幣市場的交易量佔有率不高。其中CME用以參考匯率的4家比特幣交易平台的交易量,僅佔全球一成,恐小量資金已能操控期貨市場。

目前只有少數券商參與比特幣期貨交易清算服務,包括盈透(nteractive Brokers)及Wedbush,華爾街大行對此仍然持觀望態度。

 
 
今日相關新聞
比特幣期貨價升至$1.85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