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為今年推出「上不封頂」的獎金方案。
放大
 

其他新聞
嘴塞紙被放膠袋綁死結
「抱大娘脫險」照出名 粵廳官落馬
雙匪斧頭砸銀樓
麥當勞傳綠薯條
疑心情不佳 女子獨自在家自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為年終不封頂 菜鳥獎金可比總裁多

【明報專訊】今年因手機遊戲《王者榮耀》而賺飽荷包、甚至衝進全球市值排行前10的騰訊,10月就傳出100個月年終獎金的驚人數字;另一個「榮耀」就是華為的品牌手機,為了衝刺銷量,華為今年推出「上不封頂」的獎金方案,如果想過個好年,就來拚命賣手機,菜鳥也可能拿到比總裁還高的大紅包。

年關將至,以智聯招聘數據來看,大陸以往平均「年終薪情」最好的還是金融與房地產界,不過今年傳統金融被新型網路金融壓著打、房地產也遭遇亂流,成績如何,有待分曉。

然而不管產業如何變化,近來最受注目的還是網路巨頭的科技新貴。前年與去年,百度、阿里、騰訊這三家的年終獎金都是以數10倍、甚至百倍月薪搶新聞頭條。

陸媒統計發現,就算不是「特殊傑出」員工,一般在阿里還是能拿到約4個月的年終獎金及額外紅包;百度則約3個月、加豪華禮包;因遊戲與養豬而大賺一筆的網易則是5個月;去年還在虧損的京東則有2個月,尾牙活動也給了近千萬(人民幣,下同)的獎品與抽獎。

今年最得意的還是騰訊了,光是《王者榮耀》預估今年營收上看480億元,先前傳出騰訊副總裁、《王者榮耀》之父的姚曉光,一個人就獲得2億元的績效獎金,而網路傳出今年遊戲團隊可拿100個月的年終時,騰訊的微博小編出來「闢謠」,說不可能10月就決定獎金時,似乎也暗示可能比100個月還多,簡直越闢謠越讓人眼紅。

而手機大廠華為則是發了內部信件,為了激發員工鬥志、提升榮耀品牌手機的銷售規模,推出榮耀品牌手機單台提成獎金方案,從今年第4季執行,計算方法是單台提成乘以銷售台數、加速激勵系數與貢獻利潤額完成率,「搶的糧食越多,分的獎金越多」,且不分年資、學歷與職位,只要手機賣得夠多,拿的獎金甚至可以比總裁還要高。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榮耀下一步目標是進軍全球,所以公司要改變當前的激勵員工方式,大力簡化考核和獎金發放方式。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年終不封頂 菜鳥獎金可比總裁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