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該名男嬰幸經治療後身體並無大礙。
放大
 

其他新聞
「抱大娘脫險」照出名 粵廳官落馬
雙匪斧頭砸銀樓
麥當勞傳綠薯條
疑心情不佳 女子獨自在家自焚
席開500桌封死十字路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嘴塞紙被放膠袋綁死結
穗嬰寒冬赤身遭棄垃圾堆

【明報專訊】廣州市區連日來最低氣溫只得攝氏6度左右,在如此天寒地凍之時,周一(18日)有市民在垃圾堆發現一名棄嬰,男嬰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只有黑色的膠袋包裹荂A連臍帶都未剪斷,嘴媮棤錌荅巾,皮膚和手腳均冷得發白。目前,該男嬰經醫院檢查後已送往福利院。

當日早晨8點左右,白雲區的李先生和同事急著去上班。途徑同德圍橫滘村某處祠堂旁,聽到一處垃圾堆發出聲音「剛開始聽著像小貓叫,後來覺得不對勁,應該是小孩的哭喊」。李先生撥開垃圾堆,看見一個黑色的袋子,有三層,還打了結,李先生小心打開,愕然發現一名男嬰,通身未著衣服,頭部有一點擦破痕[,臉色和手腳發白;臍帶沒有剪斷,嘴巴媮棤賮菛巾。袋內並未發現其他物品。

李先生見此,脫下羽絨服,裹在這個新生命身上。 李先生和同事先報了警,然後又趕緊把嬰兒送到附近醫院。為這事,李先生連發了幾個朋友圈:「天氣那洹N,我都流鼻涕了,可憐這麼一個小生命」「在醫院了,加了暖電爐,應該溫暖多了吧」。

男嬰被送往福利院

到達醫院後,醫護人員打開了暖爐放置H邊,有護士還拿來自己寶寶的衣服、奶粉,眾人急忙換上棉衣、沖好奶粉餵食。之後該嬰兒皮膚轉紅潤,哭出眼淚,120到場予以處理臍帶並檢查,確認生命體徵無異常,情況良好。

廣州警方通報,12月18日8時許,白雲區同德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發現棄嬰,立即前往處置。經現場走訪調查,民警未發現該男嬰身分證明等信息,遂按相關程序將男嬰送至市社會福利院。經檢查,男嬰生命體征正常,但因體溫過低,暫被民警轉送至醫院治療。目前,該男嬰身體恢復情況良好。警方正全力尋找男嬰家屬,並呼籲市民積極提供線索。

 
 
今日相關新聞
嘴塞紙被放膠袋綁死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