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型貨車撞壆後翻側,橫~3條行車線(左圖),警方封鎖該路段調查起因令現場交通嚴重擠塞,出現長長車龍。(facebook交通突發報料區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捲倒車小巴車底 七旬婦命危
的士司機油站抹車猝死
尊子漫畫
工盟踩田北辰場 爭17日勞工假 二少自稱良心僱主:員工假期多過法例
林鄭一家遊桂林 fb曬全家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貨車剷石壆斜台翻側 司機重創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中型密斗貨車昨凌晨沿大埔公路沙田段往大埔方向行駛,至銀禧花園對開時剷上路中斜台石壆,滑行約50米後向右翻側。37歲司機頭部重傷,昏迷被困車內,由消防救出,送院搶救命危。

傷者姓邱,37歲,頭部重創,由消防救出時已陷昏迷,經搶救後情G危殆,留醫深切治療部。據了解,邱昨凌晨從油麻地果欄出發,運載一批水果前往送貨,詎料途中發生車禍。意外後,涉事中型貨車車頭嚴重損牷A擋風玻璃碎裂掀起,司機位附近地面留有傷者血漬,車上西瓜及其他雜物散滿一地。

大埔公路凌晨大塞車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邱駕駛中型密斗貨車沿大埔公路沙田段慢線往大埔方向行駛,至銀禧花園對開時懷疑失控,剷上分隔路中的斜台石壆,向前滑行約50米後向右翻側。邱頭部重傷流血,昏迷被困車內,救護員到場後以頸箍固定其頭部,送往醫院搶救,至昨晚仍危殆。

貨車翻側後橫亙大埔公路,阻塞3條行車線,警方事後封閉意外路段調查車禍原因,現場交通一度大受影響,出現長長車龍,駛經車輛要改道。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意外中的斜台石壆對私家車的保護作用較大,但對大車或高身車如巴士及貨車等卻較易造成危險。他解釋,斜台石壆的設計是為了讓私家車發生意外時不會直撞,能夠卡在壆上減速,保護司機安全,但大型及高身車輛若剷上斜台石壆便會容易失平衡翻側。

他說大型車輛未必如私家車般配備安全氣袋或可自動收緊的安全帶,翻側時司機或會跌出車外或擦向地面受傷,故建議署方考慮將斜台石壆全面更換為風琴式防撞欄,保障大型車司機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貨車剷石壆斜台翻側 司機重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