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阿基塞水電站項目近期獲得批准恢復施工。圖為水電站項目恢復施工的場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濟礁5個月造80個足球場大陸地
中紀委雜誌再批 孫政才執意推己主張
國民黨派人赴陸 探國共論壇舉辦日期
重慶逾千警力抵制聖誕狂歡
上海婚姻醫院33招趕走小三必殺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阿「最南水電站」復工 採華技術標準

【明報專訊】停工近兩年的中阿基塞水電站項目,近期獲批恢復施工。該工程由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阿根廷企業EISA合作,將採取中方標準建設。項目是目前中國企業在海外最大的水電工程融資項目,也是阿根廷政府目前確定開發的最大規模能源項目。

阿根廷最高法院批准施工

阿根廷由於政府更迭,導致基塞水電站項目停工。今年8月28日,阿根廷政府發布公報稱,在完成最高法要求提交環境影響報告並在國會召開聽證會後,阿根廷政府批准了基塞水電站的建設。

《人民日報》昨日報道,今年10月,在停工近兩年後,阿根廷最高法院最終批准該水電站恢復施工,標誌已排除工程的法律障礙。

中方負責機電 阿方負責土建

聯營體中方土建負責人倪四平稱,基什內爾-塞佩尼克水電站項目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水電站項目,總投資41億美元。發電能力174萬千瓦,不僅可滿足150萬阿根廷家庭的日常用電需求,亦為能源短缺的阿根廷每年節省近12億美元的油氣進口開支,甚至向鄰國出口電力。

水電站項目預計在2022年實現首台機組發電。葛洲壩集團第一工程公司副總經理胡智軍表示,除了融資該項目機電部分由中方負責,將帶動中國水電產業設備和標準輸出。按合同規定,水電站土建部分由阿方負責,但中方與阿方保持全面監控對接,中方標準成為技術標準。阿根廷的水利工程一直遵循歐美標準,對中國大型水利工程的安全標準同樣予以認可。

2014年7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阿根廷時任總統克里斯蒂娜在阿根廷共同見證基什內爾-塞佩尼克水電站項目融資協議簽字儀式。2015年2月工程動工不久,阿根廷新一屆政府上台。

新總統毛里西奧·馬克里提出要對前任總統任內簽訂的基塞水電站合同重新審議並暫停支付資金。受資金和成本限制,當年底工程被迫停工。

 
 
今日相關新聞
中阿「最南水電站」復工 採華技術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