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重慶逾千警力抵制聖誕狂歡
上海婚姻醫院33招趕走小三必殺技
日媒評中國式服務 消費者習慣低水平態度
長沙首創「無詐騙大學城」
逾六成被強制蒐集個資 人大倡立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民黨派人赴陸 探國共論壇舉辦日期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他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如果想去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得依法律規定,送請台灣總統府核定。吳敦義同時透露,已經派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前往大陸,討論國共論壇是否照原計畫於明年4月舉行。

吳敦義:

登陸要送總統府核定

吳敦義昨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雲南省同鄉會」活動,就國共論壇事宜接受媒體採訪。中央社報道,吳敦義表示,如果國共論壇順利舉行,希望談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議題。對於是否有機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吳敦義表示,「我不做這樣的判斷」,因為他依台灣機密保護法被列管,有一定年限。如果到大陸地區,要經陸委會簽註意見,台灣總統府才會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的決定,這不是他能做的決定。

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

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由國民黨和中共根據2005年國民黨和平之旅的會談決議,聯合主辦的活動。

自蔡英文去年執政後,國共論壇召開同時,也拓展到由更多兩岸團體參與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今日相關新聞
國民黨派人赴陸 探國共論壇舉辦日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