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陣申元旦「公民廣場」集會 黃之鋒:倘設限非「重開」
酷刑聲請審核加快 上訴增六成 入境處及上訴委會積壓1.2萬個案
上訴需時半年 倘不滿可申覆核
提聲請者有專業人士 剛果女教師冀助人 聞「設集中營禁閉」倡議 感歧視
奧運判官落場 率入境處同袍非撞式欖球四連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下月初回收3天 團體指不夠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5日起會回收聖誕樹,但回收期只有3天。有環保團體認為,只有3天作回收並不足夠,不少商場或物業管理公司或未能等及回收的日子,便把聖誕樹棄置到垃圾站,令環保署回收計劃成效存疑。

指商場未必等回收日子

環保署下月5日起設8個回收點回收聖誕樹,包括環保署轄下「綠在沙田」等多個「綠在區區」回收站,以及承辦商碧瑤位於大埔汀角路的回收場等,但與去年一樣,今年的回收期仍只有3日。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認為,只有3天作回收並不足夠,「聖誕節一過,很多人就會丟棄聖誕樹,物業管理公司和市民不會等到那幾天才拿去回收,最終可能很多聖誕樹都被丟棄到堆填區,回收成效並不大」。

樊熙泰又說,去年不少物業管理公司特意租用貨車把聖誕樹運送至回收點,卻被告知因為未把掛飾全部清除而拒絕回收,物業管理公司最終需要支付額外費用,讓工人把聖誕樹丟棄到垃圾站。他批評政府未有回收聖誕花,增加堆填區壓力,認為政府應要求承辦商一併回收聖誕花,循環再造製成堆肥。

 
 
今日相關新聞
規定3個月內循環再造 回收聖誕樹 承辦商閒置一年涉違約
下月初回收3天 團體指不夠
利潤少重環保 聖誕樹銷情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