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尖東一間酒店今年從外國購入聖誕樹,為聖誕增添氣氛。(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申元旦「公民廣場」集會 黃之鋒:倘設限非「重開」
酷刑聲請審核加快 上訴增六成 入境處及上訴委會積壓1.2萬個案
上訴需時半年 倘不滿可申覆核
提聲請者有專業人士 剛果女教師冀助人 聞「設集中營禁閉」倡議 感歧視
奧運判官落場 率入境處同袍非撞式欖球四連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利潤少重環保 聖誕樹銷情跌

【明報專訊】每年聖誕節過後,都有大批用完即棄的聖誕樹被運到堆填區,有經營聖誕樹的業內人士表示,本港今年入口聖誕樹約1.6萬棵,全港最高的聖誕樹有25呎高,由紅磡一間酒店購入。有批發商指出,近年市民注重環保,聖誕樹銷情一般,今年花墟入口聖誕樹數量較7年前下跌約六成,預料未來幾年持續下跌。

所謂聖誕樹,主要是指冷杉、德州松等。漁護署數字顯示,2007年聖誕樹入口量由1.4萬棵增至2010年2.2萬棵,其後逐漸回落,本身經營聖誕樹的園藝專家張國祥表示今年入口量約1.6萬棵。

近年買家多酒店商場

香港鮮花及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今年花墟入口聖誕樹約4000棵,大部分是香味較濃的貴族松,餘下是德州松。賴榮春指出,過去數年真聖誕樹入口數量下降,除市民較重環保,另一原因是利潤有限,聖誕樹已多年沒加價,9呎聖誕樹零售價不到2000元,「購入10棵,只要有1棵賣不出都隨時蝕本」。

賴榮春又指出,近年購買聖誕樹的多為酒店、商場和外國人,聖誕節過後,部分花店會上門回收,但聖誕樹沒有根,不能繼續種植,作用有限,大多會被棄置到垃圾站。

海洋公園表示,公園高達40呎的大型聖誕樹由人工組裝合成,其餘都是天然聖誕樹及聖誕花,會擺放至2018年1月1日。展期後,假的聖誕樹會由承辦商回收,真的聖誕樹枝幹會用於製作環保花藝。發言人表示,公園會把聖誕花及聖誕樹的葉片回收用作堆肥,減少園藝廢物及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

 
 
今日相關新聞
規定3個月內循環再造 回收聖誕樹 承辦商閒置一年涉違約
下月初回收3天 團體指不夠
利潤少重環保 聖誕樹銷情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