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方入內地口岸區施援 須先獲授權
《合作安排》未列內地區租金租期
私影少女疑拒換裝遭性侵殺害 拒被告認誤殺 控方:死者遭樽打頭膠紙封面
足總接受請辭 金判坤:無悔為港人而戰
通訊局多收牌費 電盈終極勝訴 官指局方無權「收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問禮賓府中環會否租內地 袁國強沒保證下不為例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了一地兩檢合作安排,把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區視為處於內地,並實行內地法律。港府在記者會上遭多番追問,如西九站可以這樣做,會否以同樣理由,將禮賓府、中環、旺角等地租予內地,實施內地法律?律政司長袁國強沒有保證下不為例,指一地兩檢是獨特情G,並要經過不少關卡,更要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批准,不會隨意在香港其他部分採取同樣措施,呼籲毋須特別憂慮。

指決定根據基本法 沒「凌駕」問題

被問到全國人大常委有最高權力的法律監督權,是否可通過一些「決定」來凌駕《基本法》內的特定某一條文時,袁國強反駁稱,常委會今次的決定是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所以不存在所謂「凌駕」問題。被問到若香港未能為23條立法,人大常委會否以同樣方法實施內地的國安法,袁認為兩者「風馬牛不相及」。

 
 
今日相關新聞
批准一地兩檢 李飛:人大一言九鼎 沒違18條 人大:西九站視為處於內地
三步走餘本地立法 草案最遲2月上立會 林鄭:不低估難度
被問禮賓府中環會否租內地 袁國強沒保證下不為例
戴啟思:港府自廢憲制責任 陳弘毅:第2條已是法律理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