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印度中部城市海得拉巴推廣環保節日,有藝術家利用膠樽製作聖誕樹,倡議「減少(Reduce)、重用(Reuse)和再造(Recycle)」的3R原則。(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慰安婦」協議被指「未考慮受害者」
韓媒引官員消息﹕脫北兵含炭疽抗體
炭疽襲擊為美攻伊拉克開路
耶城爭議再添亂 後ISIS時代 沙以同盟代價未明
與時間競賽 敘戰區開路搶救重病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科企研廢膠轉化燃油 高成本礙普及

塑膠主要為石油化工產品,有研究指出,每年多達九成塑膠被棄置或燒牷C有初創公司研究將塑膠變回石油副產品,但坦言如果無法提高成本效益,市場或繼續選用較便宜的新製塑膠品,讓資源白白浪費。

九成塑膠棄置 每年損失9000億

麥克阿瑟基金會去年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報告,指出塑膠工業佔用了約8%油氣產能,到2050年將增至20%,不過迄今只有約10%塑膠會被循環再造,其餘則流落大海、堆填區或被燒牷C單計即用即棄的塑膠包裝,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200億美元。迄今全球海洋塑膠估計有多達1.5億噸,到2050年海洋塑膠的重量可能超過所有魚類總重量。

英國初創企業Recycling Technologies與華威大學合作,早前開始先導計劃,試驗將塑膠轉化為燃油。此技術特別之處在於毋須分類,每日可處理2.4噸混雜塑膠垃圾。機器會將塑膠加熱至500℃氣化,冷卻後便產生可用於石化工業的輕油,可用作船舶燃料及生產化妝品的蠟質物料。

目前開採原油用作生產塑膠遠比循環再造舊塑膠便宜,特別是近年原油價格大跌後。Recycling Technologies行政總裁格里菲思(Adrian Griffiths)指出,新技術約需300萬鎊安裝成本及每年50萬鎊營運費,預期年收入170萬鎊,即約兩年半左右便可回本。他坦言,循環再造技術須有利可圖,否則難吸引人加入。(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塑膠投資熱 專家警告產量增四成
科企研廢膠轉化燃油 高成本礙普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