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自製的IDF經國號戰機。(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花蓮行山徑驚現「垃圾瀑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欠國防基金會3.6億 IDF零件商張連生500萬交保

【明報專訊】IDF經國號戰機零件商全特公司董事長張連生,因無法償還積欠國防基金會的3.6億元,憂心公司遭拍賣,與時任富驊公司董事長的兒子張永達共謀,設立子公司以6億元高價向全特收購土地廠房,涉嫌違反證交法。

新北地檢署4日約談多人,5日凌晨諭令張連生父子各500萬元、100萬元交保。

據了解,全特為1981年配合政府早期自製經國號戰機政策,由財團法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與民間企業共同出資成立,為國際航太公司認證的合格鍛件供應商,合作廠商有中科院、三菱重工和STK等。

全特設立初期,董事長張連生向國防基金會借貸3.6億元,並被要求擔任連帶保證人,需負擔80%連帶清償責任,事後全特卻遲遲無法償還款項,2013年利滾利欠債已達近7億,張男雖掏出2億償還,公司卻仍面臨被法拍的窘境。

若按公開拍賣程序賣出,張連生將無法收回2億資金,於是與任職富驊的兒子張永達合謀,由富驊新設子公司富驊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再以高於市價1億餘元的6億餘元,向全特公司收購土地廠房,讓張連生得以回收資金、清償積欠國防基金會得債務。

 
 
今日相關新聞
欠國防基金會3.6億 IDF零件商張連生500萬交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