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員在行動中用以擊破車窗拘捕司機的「破窗神器」(圖),相信是個別總區額外購買的工具或裝備,亦屬於警隊裝備。(蔡方山攝)
放大
 
交通警員事後在司機位車窗玻璃被猁漱C人車搜查,未有進一步發現。(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組織下周晤兩局長 商保障執法免受傷害
港島5小時3宗爆水管 鹹水柱直噴橋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破窗神器助拘衝路障醉司機

【明報專訊】青衣昨凌晨發生七人車衝路障危駕逾1公里「追逐戰」,當涉案車輛被截停後醉酒司機拒絕落車,警員以「破窗神器」擊狳挾′謎,把司機拉出車外制服拘捕;混亂中一名男警手指受傷送院治理。

被捕司機姓林,30歲,報稱無業,在場酒精呼氣測試錄得91度,被帶返青衣警署「吹大機」亦錄得77度,較法定22度超出約2.5倍,涉嫌危險駕駛及酒後駕駛罪名。根據資料,涉案七人車2011年出廠,車價約62萬元,林為登記車主。

狂C1公里司機拒落車 「有必要即測酒精」

消息稱,昨凌晨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展開打擊酒後及藥後駕駛行動,其間在青沙公路管制區往沙田方向設置路障及流動呼氣測試中心,截查可疑車輛。至昨凌晨4時許,一輛七人車駛至,未按照警員指示停車,更衝過路障,以時速逾100公里狂C逃走,3輛警車隨即展開追截,在約1.4公里外的青沙公路近尖山隧道截停七人車,林姓司機拒絕落車。警員連番口頭警告無效,即以俗稱「破窗神器」的「緊急求生擊破割繩器」,擊破車窗玻璃及把林拉出車外按地制服,其間召來警犬搜車未有發現違禁品,初步調查林涉嫌危駕及酒駕被捕帶署;一名男警爆窗時右手手指被玻璃碎片割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有資深交通警員表示,今次案件中警員所使用的「破窗神器」,雖然並非警隊正規裝備,惟個別總區會有一筆小額金錢購買額外工具或裝備,故「破窗神器」亦可算是警隊裝備。警員續說,按照警隊指引,警員若遇到有人被困車內、司機不肯開車或落車等情G,可使用警隊裝備爆開車窗;以今次案件為例,估計同袍懷疑涉案司機醉駕,有必要立即為對方做酒精呼氣測試,以免測試結果有誤差,相信警員打破車窗的行動,即使日後有人向政府追討車窗維修費用,但由於其犯案在先及拒絕合作,獲得賠償的可能甚低。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窗神器助拘衝路障醉司機
尖錘破窗陘M割安全帶 同類產品售67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