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發現,深水黥I昌h及麗閣h一帶亦有接駁巴士服務。記者向被稱為「黎姑娘」的疑似工作人員(紅衫者)查詢車輛是否由民協提供,她多番表示只是義工,荌O者抄寫車牌號碼,「向所有泛民的組織查詢」。(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急症室六成人次屬不緊急 陳肇始稱不健康 地區設康健中心 盼減衝急症
恐難救近火 郭家麒﹕需先改善實際服務需求
促設墟市透明申辦程序 團體請願 林鄭親接信
IT合約遭判上判 創科局蒙鼓 二判被斷約 小承辦商遭欠薪威脅公開編碼
涉個人私隱網上工程 專家籲禁止外判海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檢基28座巴士 平均4至5人乘搭

【明報專訊】九西、新東的泛民初選共設8個實體票站供選民投票,民協馮檢基的選舉團隊早前派發單張,稱提供旅遊巴在深水鶪蒂{h商場及保安道街市接載選民往票站投票,惟本報發現,富昌h及麗閣h一帶亦有接駁巴士服務。有長者指近日家人多次收到馮檢基電話「溫馨提示」要去投票;另有居於富昌h乘客說馮提供巴士接送往返石硤尾票站。而多個票站均出現大批選民排隊投票,其中石硤尾的票站更是整日人龍不斷。

記者昨晨分別到元州h商場及保安道街市外,乘搭馮檢基提供的免費穿梭28座巴士,往石硤尾社區會堂旁的票站投票。車窗外貼有民協標誌中黃、綠色的班次表,平均僅4至5人乘搭。石硤尾票站外亦不時有大型巴士或28座巴士停泊,接載長者往返。

乘客:馮沒叫投他 只稱有車

記者昨午跟隨10名長者登上其中一輛開往富昌h、途經麗閣h的28座巴士。記者下車後向兩名婆婆查詢「是否馮檢基叫你們去投票」,二人回答「是」;記者再問是否馮檢基安排車接送,其中一人說︰「接我們送(去),接我們返。」她續指出︰「(馮檢基)沒有叫我們投他,說有車接送而已。」另一對年長夫婦乘巴士到麗閣h,婦人指馮檢基曾多次致電其丈夫,呼籲投票。

記者向車上疑似工作人員「黎姑娘」查詢,問及車輛是否由民協提供,她多次表示自己是義工,但被追問是什麼機構的義工,她則荌O者抄寫車牌號碼,並「向所有泛民的組織查詢」。行車期間,該「黎姑娘」與其他疑似工作人員談及地區事務時,曾表示「我]有『長者力量』……」翻查資料,民協深水鶧狦陪覃德誠曾任「長者力量」召集人。

張達明:票站少 方便市民可接受

香港大學法律系首席講師張達明昨到黃埔投票,他認為大巴策略「如秉持民主的原則」就不反對。他解釋,初選的票站比真實選舉少,如能方便市民則可接受。

昨晚黃埔、石硤尾票站仍有市民排隊投票,其中黃埔票站在晚上8時許持續約有50名市民排隊,有市民未能及時趕往票站,對未能投票感失望。在石硤尾一站更現長長人龍,在9時票站關閉時需由工作人員在隊尾「截龍」,當時仍有數十人在票站外排隊。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初選2.6萬人投票勝預期 蔡子強料關修改議規鄭若驊僭建
馮檢基28座巴士 平均4至5人乘搭
姚直幡遭貼反抹黑海報 馮稱遭陷害
司馬文出戰建測界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