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主派建測界特首選委團隊「CoVision」昨日宣布派出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前排右三)參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補選。司馬文在「CoVision」成員和立法會「專業議政」議員陪同下宣布參選。(莫乃光facebook)
放大
 

其他新聞
急症室六成人次屬不緊急 陳肇始稱不健康 地區設康健中心 盼減衝急症
恐難救近火 郭家麒﹕需先改善實際服務需求
促設墟市透明申辦程序 團體請願 林鄭親接信
IT合約遭判上判 創科局蒙鼓 二判被斷約 小承辦商遭欠薪威脅公開編碼
涉個人私隱網上工程 專家籲禁止外判海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馬文出戰建測界補選

【明報專訊】民主派建測界特首選委團隊「CoVision」昨日宣布派出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參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下稱建測界)立法會補選。司馬文表示,自2002年開始一直積極參與城市規劃和設計的議題,亦有參與保育郊野公園和古蹟等,相信自己有凝聚社會共識的經驗。而立法會前建測界議員謝偉銓早前表示積極考慮參選,預料建制陣營只得他出戰。謝偉銓昨晚以短訊回覆:「我現在不在香港,有決定一定第一時間知會。」

謝偉銓:有決定第一時間知會

日前有報道指民主黨吳永輝曾經邀請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參選建測界不果,吳有意親身上陣。司馬文表示,曾經與曾俊華溝通,對方已拒絕邀請,又說曾與吳永輝商討補選事宜,指雙方有共識,民主派會團結派一人應戰,相信吳會支持自己。

姚松炎因違反宣誓形式和內容規定,去年被法庭取消議員資格。3個地區及建測界議席補選將會在3月11日舉行,姚松炎表態支持司馬文參選。

司馬文並無持有建築、測量、都市規劃或園境界的專業資格,根據《立法會條例》,只要選舉主任信納獲提名人士與該功能界別有密切聯繫,便可成為候選人。司馬文表示,多年來從事相關業界工作,不擔心不合資格。

「CoVision」團隊表示,司馬文一直積極參與城市規劃及城市設計議題,繼而獲邀加入海濱事務委員會。在前年的特首選委會選舉中,司馬文亦是建測界的「票王」,故深信他是最有機會擊敗建制派重奪議席的人選。

曾俊華婉拒參選

吳永輝所屬的建測界選委團隊「專業。民主。起動」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曾邀請曾俊華參選,但被對方婉拒,稱「他(曾俊華)表示如本組吳永輝參選,可考慮給予適當的支持」。本報昨日向吳永輝查詢,但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初選2.6萬人投票勝預期 蔡子強料關修改議規鄭若驊僭建
馮檢基28座巴士 平均4至5人乘搭
姚直幡遭貼反抹黑海報 馮稱遭陷害
司馬文出戰建測界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