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歲以下虐兒個案升 團體批幼園不設社工
農業園建路 被批未諮詢先申款 環團指破壞現有農地 料數十戶遭逼遷
農戶憂園租貴 「逼死小農」
破涉5案祈福黨 拘3內地人
青年運毒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個人私隱網上工程 專家籲禁止外判海外

【明報專訊】對於有承辦商表示將公開系統編碼,第一承辦商GTI表示,現有系統是推倒重來、重新編寫的新系統,故不存在保安漏洞。有電腦安全專家呼籲政府重新檢討招標條文,限制企業將涉及公司或個人資料的網上工程外判海外。

大判稱推倒重來 不存保安漏洞

GTI營運總監龔培誠表示,舊有的網上申請系統於去年未能通過創科局驗收後,公司已和Buzz IT終止合約,並找另一批電腦技術人員重新編寫,「舊的項目經理也沒有負責新的系統」。對於有承辦商威脅公開編碼,龔培誠認為不會構成威脅︰「以城牆作比喻,我現在築一個新城牆,沒有用舊有的物料,因此就算他公布舊城牆的構造方法,也不會令人更方便攻入城牆。」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資訊保安召集人范健文亦認為,現階段看不到有很大的安全隱患。不過,若舊系統成功通過政府驗收,而政府又不知道部分工序判予台灣公司,「當中如涉及資料儲存,那便有一定程度的危機」。范健文建議政府檢討外判條文,列明不能將涉及個人或公司信息的網路建設工序,外判予海外公司或工程師。

 
 
今日相關新聞
IT合約遭判上判 創科局蒙鼓 二判被斷約 小承辦商遭欠薪威脅公開編碼
涉個人私隱網上工程 專家籲禁止外判海外
5億創科生活基金被批限制多 初創難獲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