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歲以下虐兒個案升 團體批幼園不設社工
農業園建路 被批未諮詢先申款 環團指破壞現有農地 料數十戶遭逼遷
農戶憂園租貴 「逼死小農」
破涉5案祈福黨 拘3內地人
青年運毒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億創科生活基金被批限制多 初創難獲批

【明報專訊】創科局在去年中推出創科生活基金,目的是鼓勵及資助利用創新意念及科技,令巿民生活更方便或照顧特殊社群需要的項目。局方表示現時有31宗申請,4宗獲評審委員會支持,涉及金額超過800萬元。惟有科技公司批評,基金申請過程限制甚多,未能達到鼓勵創科公司參與的目的。

限153 NGO及公共機構 列明要資金儲蓄

創科企業EVENTION策略顧問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委員王嘉屏,去年中曾參與基金的簡介會,得悉只有獲社會福利署資助的153家非政府機構可以參與;而公共機構名單內,卻包括港鐵、電視台、電力及巴士公司甚至馬會等大機構。王嘉屏表示,項目有列明參與機構要有一定的資金儲蓄,處於營運初期難有盈利的初創企業,便會被拒諸門外,令人質疑5億公帑未能惠及創科公司,違背「創科生活基金」之名,而只有大企業有資格參與亦令人聯想到利益輸送。

創科局:提議申請人伙拍合資格機構

政府表示截至2017年底,基金秘書處共接獲超過700個查詢及31宗申請,有4宗申請獲評審委員會支持,涉及金額超過800萬元。在已收到的申請中,由於部分是由私營企業提出,並不符合基金的申請資格,被秘書處退回。

創科局發言人稱,基金會提議申請人伙拍合資格機構,再次提交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IT合約遭判上判 創科局蒙鼓 二判被斷約 小承辦商遭欠薪威脅公開編碼
涉個人私隱網上工程 專家籲禁止外判海外
5億創科生活基金被批限制多 初創難獲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