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圖看天下﹕修改《議事規則》
英譯概念﹕Global production chain (全球生產鏈)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體操天使 一跳留名
STEM X 運動校園:體操 背後的力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ata解密﹕旅遊增長帶動經濟

【明報專訊】年末與新年是全球的旅遊旺季。在華人社會,聖誕節及新年後,很快又到農曆新年假期,華人遊客為全球旅遊業帶來不少活力。最新的全球旅遊情?與其相關的經濟發展如何?兩者關係如何緊密?

◆全球旅遊與經濟貢獻

.2016年整體情?(見圖)

雖然環球政經均面對不同的挑戰,但全球旅遊業繼續帶來龐大收益。全球旅遊業帶來的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已連續第6年比全球經濟增長更好,代表愈來愈多人到世界各地旅遊。

◆各地區旅業GDP貢獻(2016年)(見圖)

◆城市的旅遊經濟貢獻

.整體狀G:城市人口及旅客皆增(見圖)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The 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就環球旅遊及其經濟貢獻研究調查,發現旅遊業已是全球其中一個主要經濟貢獻的項目。未來趨勢方面,根據聯合國的數據,2016年全球有54.5%人居於城市,預計於2030年,城市人口會增加至60%,尤其於亞洲及非洲地區。同時,國際入境旅客預計於2030年上升至年均18億人次,而主要的增長地區為各國的城市,所以未來城市旅遊將是環球經濟支柱。

.亞太區狀G:十大旅遊城市中國佔7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於亞太地區30個國家及地區調查,發現亞太區城市的旅遊業增長及其經濟貢獻的潛力十分龐大。總體而言,旅遊業於2016年為亞太區帶來7140億美元(約5.6萬億港元)經濟收入,佔該區GDP 2.8%,同時也帶來超過6700萬個相關職位或工作,即是在亞太區每12個職位或工作中,就有1個與旅遊業有關。其中以中國及日本的旅遊業發展最蓬勃,亞太區近半的旅遊業經濟貢獻來自中日兩國。此外,亞太區有21個城市(包括香港、澳門、曼谷、東京等)的旅遊經濟貢獻佔亞太區旅遊業GDP的31%,並預計2026年會增長至44%。

.亞太區十大旅遊城市(見圖)

.東亞著名旅遊城市(部分)(見圖)

文: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老師 蔡嘉嘉

圖:資料圖片

[通通識 第494期]

 
 
今日相關新聞
Data解密﹕旅遊增長帶動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