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生涯規劃﹕「車房仔」專業有前途
一技之長﹕維修車身 由抹車做起
各行各業﹕製結婚蛋糕 甜點師留甜蜜
自資拆解﹕大數據革新供應鏈管理
生涯手記﹕天下無敵與做事無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小意向調查未公布 關注組質疑要港華批

【明報專訊】香港華仁書院(港華)計劃轉制直資,但部分校友和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華小)教師則持反對意見,雙方一直隔空對罵。香港華仁轉直資關注組昨指雖然華小於去年12月舉辦過持份者意向調查,但引述「傳聞」指要港華批准才可公布,本報就此向華小查詢,但截稿前未有回覆。

有知情校友認為,不斷的隔空對罵已對華仁聲譽打折扣,猶如「煮豆燃豆萁」,促有關持份者應先與對方溝通。

華小校長陳岡於本月6日向教師、家長和校友發通告,指華小校董會決定向港華辦學團體耶穌會表達接受對華小畢業生的錄取安排。不過,約一周後,35名華小教師聯署反對港華轉直資,又指通告不代表教師立場,批評辦學團體一意孤行。此兩事前,陳岡和華小全體教師已向港華校長蘇英麟發信,批評轉制直資屬專業誤判。

知情校友指出,陳岡於本月初發的通告是按校董會要求所發,「陳岡不是自願,但校董會支持轉,作為員工只能照出」,他認為,發出前應與校內教師交代和說明校董會決定的理據,避免教師不明所以。知情校友亦認為,近月隔空駁火已傷害兩校感情,亦對華仁名聲有損傷,「為何有事不可坐下傾呢?」他亦引述不少校友指出,對華小舉措感奇怪,呼籲兩者好好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華小意向調查未公布 關注組質疑要港華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