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事主劉定成昨在庭外表示,穿著黑白色衣物到庭是要表達所有事情應「黑白分明」。(鍾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退休漢生日前夕跳軌亡
追DQ4薪津 梁君彥﹕等政府意見
撞車奪命拔車cam卡 拖車司機囚8月
土地供應選項諮詢 首設網上問卷調查
GoGoVan撞翻兩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盜富商首飾典當 印傭囚1年8個月

【明報專訊】5年多前被搜出多張男明星、男警不雅照,並因非禮及刑事恐嚇罪成入獄的67歲富商劉定成,疑被外傭偷去其家中價值約75萬元的18件名貴首飾,將之典當後獲4.77萬元。外傭昨承認一項盜竊罪,被判囚20個月。劉定成表示「個個都知我好惜佢(被告)」。

事主劉定成昨在庭外向記者稱,被告Qomariyah(31歲)犯案是處心積慮,將偷來的首飾拿到6個不同當舖當押,被判囚是罪有應得,惟對需自掏腰包「贖回」自己的財物感到荒謬及不公平。劉指「個個都知我好惜佢」,請客吃飯會邀她做座上客,現時只聘請鐘點打理家務「望住佢做洁v,沒再聘外傭。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犯案是出於貪心而非愚蠢,在8個月內重複犯案,顯然若非被「斷正」或會繼續犯案,不認同她有悔意。法官又指被告濫用僱主對她的信任,認為這宗案件僅是貪心家傭偷竊本地僱主財物中的冰山一角,不可容忍;而事主劉定成或需用高於押值4.7萬元才能贖回首飾,有些甚或不能贖回,蒙受的損失較押值高。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因愚蠢及經濟壓力犯案。

案情指被告去年4月至7月,在劉的住處偷取屬於劉的頸鏈、手鏈及戒指,每件價值由3000元至15萬元不等,並將之抵押,首飾估計共值74.9萬元,總押值為4.77萬。劉在去年7月發現遺失3隻戒指後報警,被告其後被捕,警誡下表示「我想返印尼,但唔夠膽同僱主講,所以偷佢洁A博佢炒我」。

【案件編號:DCCC819/17】

 
 
今日相關新聞
盜富商首飾典當 印傭囚1年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