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楊潤偉(圖)在機場禁區使用航拍機自拍後,將照片上載到facebook及航拍愛好者群組。(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聲稱「鬥氣」與子女燒炭 婦認虐兒
稱曾受軍訓 對槍有興趣 農莊主人藏毒藏槍囚8年
中大中醫學生宿舍墮斃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去年在機場禁區候機範圍違反民航處對於操作無人機系統的指引,使用航拍機自拍,更將照片上載到社交媒體。該男子昨承認一項「操作航空器而危害任何人或財產安全」罪,被判罰款2000元。

被告楊潤偉(52歲)報稱任職司機,裁判官昨指被告一時貪玩,未有留意相關法例,故判罰款2000元。被告求情稱當時沒打算影響其他人,只想在人少的地方「開心幫自己影張相」。

機管局:或對航班構成潛在危險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7月13日在候機範圍等候乘搭前往日本的航班時,啟動航拍機飛行,並拍了3張自拍照,再將之放上facebook供同好觀賞。機管局其後在網上發現相關新聞報道,於是報警。被告返港時被捕,在警誡下稱該用作拍照的儀器並非航拍機,只是「自拍機」。機管局指出,航拍機在該範圍內飛行或會對公眾及航班升降構成潛在危險。

【案件編號︰WKCC278/18】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